難說再見(觀賽瑣記)

本報記者  王霞光

2018年09月03日08: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2日,是雅加達亞運會最后一個比賽日和閉幕的日子。

  一向熱鬧非凡的亞運會主新聞中心,突然清靜下來,工作人員也開始整理現場。此情此景,讓人不免生出幾分傷感。畢竟,記者們在這裡奮斗了很多天,見証並報道了充滿“亞洲能量”的本屆盛會。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不過,大賽將盡,卻驀然發現:其實,那些原本歸心似箭的人們——運動員、裁判、媒體記者、志願者等,特別是“遠方的客人”,並不忍也不舍對雅加達說聲“再見”。這裡,有運動健兒奮力拼搏的精彩瞬間﹔這裡,有各方人士為賽事成功舉辦而付出的辛勤勞動。說“再見”,貌似容易卻也難。

  雅加達,別說再見。

  因為,“日久生情”,充分感受了東道主的熱情、好客,人們不願輕易說“再見”。

  幾天前,一位年輕的女記者非常興奮:亞運會快要結束,馬上就能回國見到剛滿兩歲的兒子啦!可就在閉幕當日,她在微信朋友圈發了幾幅雅加達賽場內外的圖片,並寫下這樣一段話:亞運會結束,喜耶憂耶?臨別之際,鼻子發酸。雅加達呀雅加達,咱能不說“再見”嗎?

  看似簡單、朴實的文字,很快引起共鳴。大家在點贊的同時,紛紛留言:雅加達,真心喜歡你這美麗而活力四射的城市﹔雅加達,多多舉辦大型比賽吧,有機會我會再來看你﹔雅加達,加油!今夜無眠,盡情狂歡!

  雅加達,別說再見﹔巨港,也別說再見。說“再見”,再見其實太遙遠。

  那麼,就別說再見吧。只是輕輕地揮揮手,把美好而難忘的亞運記憶默默留在心底。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03日 13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