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廣州集結即將出征西亞 裡皮:老球員不可或缺

張喆
2018年09月04日07:5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老球員不可或缺

裡皮展笑顏。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昨天,中國男足國家隊在廣州集結,裡皮率領24名國腳在天河體育場內場展開了適應訓練。明天凌晨,他們將兵發多哈打兩場熱身賽——這標志著裡皮正式拉開了國足備戰2019年1月阿聯酋亞洲杯的大幕。

本次國足集訓,裡皮點兵24人,包括了大部分此前國足的核心老球員,U23球員隻有韋世豪和劉奕鳴兩人,新面孔則隻有來自天津泰達的買提江一人。昨天下午,24人全部抵達廣州,並集中出現在天河訓練場。吳曦、劉奕鳴、王大雷、曾誠4人沒有參加合練,都是因為有傷在身。昨晚,中國足協臨時征調了天津權健門將張鷺加入國足西征行列,原因是王大雷基本被確認因傷無法隨隊出征。

對於本次集訓召入了大批老將,裡皮說得很明白:因為亞洲杯是一個對國家隊來說十分重要的比賽,是要拿成績的,不應該刻意“鍛煉新人”。“之前半年的時間,我召入很多年輕人,主要是因為他們在國內聯賽沒法累積國際比賽的經驗。”裡皮說,“現在,離亞洲杯還有不到半年的時間,我們需要為了准備這項重要的賽事進行沖刺,所以召回了老球員。我通過今年的觀察,發現老隊員的狀態十分好,他們的實力和經驗都能幫助球隊。國安這次來了5個人,但並不因為他們是目前中超的榜首球隊,而是我召入的這5名球員都達到了國家隊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郜林目前代表國足在A級國際賽中已經出戰98次,如果西征兩戰上陣,他將繼鄭智之后進入國足的“百戰名人堂”。

根據安排,中國國家隊定於9月3日在廣州集中,4日晚上從廣州直飛多哈。9月7日,中國隊將在多哈與卡塔爾隊進行一場熱身賽﹔第二天前往巴林,9月10日與巴林隊進行熱身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