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廣州集結 裡皮:鄭智的責任是踢完亞洲杯

鄒甜
2018年09月04日08:0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鄭智的責任是踢完亞洲杯

38歲的鄭智(右一)又一次獲得裡皮的信任。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攝

 為備戰明年1月在阿聯酋打響的2019亞洲杯,昨日中國男足在廣州展開新一期集訓。本期名單中,38歲的“老隊長”鄭智回歸,國足主帥裡皮接受採訪時透露,鄭智將踢完亞洲杯,因為這是他該承擔的責任。

根據安排,本期集訓將在廣州進行兩天的短暫的調整訓練,今晚深夜從廣州啟程前往卡塔爾,先后與卡塔爾和巴林的國家隊進行兩場熱身賽。時隔半年再度集結,國家隊也有了不小的變化,此前入選國足的U21國腳分流至目前正在昆明集訓的U21國家隊,該隊將由新帥希丁克帶領,而剛打完亞運會歸來的U23球員韋世豪、劉弈鳴不屬於U21年齡組,二人進入國足。年輕球員之外,更多的是老將的回歸,包括鄭智,以及楊旭、趙旭日、於漢超等30歲左右的“老將”成為球隊中堅力量。“現在離亞洲杯的備戰越來越近了,所以我們要把老隊員招進來,增加國家隊的實力”,裡皮解釋道。此次北京國安有5名隊員入選,人數僅次於廣州恆大,目前北京國安領跑中超,裡皮認為這5名隊員的入選並不是因為球隊成績,而是自身狀態。原本本期集訓人數為24人,但裡皮教練組昨日決定,補充征召門將張鷺,他將於今日中午抵達廣州。

本期集訓將與卡塔爾和巴林過招,裡皮表示希望在亞洲杯之前,希望通過6場比賽,將國家隊打造成一支更的競爭力的球隊,“我接手國家隊之后,在12強賽隻輸了一場,我認為在亞洲范圍裡,我們球隊的實力和經驗還是很有競爭力的。”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