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總局發布北京冬奧會參賽規劃

確定全面參賽、全面突破、全面帶動目標

2018年09月06日05: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5日電  (記者季芳)為加強北京冬奧會參賽工作的計劃性、系統性,確保各項工作扎實深入推進,國家體育總局制訂了“兩綱三劃”規劃,並於5日對外發布。

  “兩綱三劃”包括旨在促進我國冰雪運動競技水平和國際競爭力全面提升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參賽實施綱要》和根據此綱要制訂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參賽服務保障工作計劃》《2022年北京冬奧會參賽科技保障工作計劃》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參賽反興奮劑工作計劃》,以及為推廣普及群眾性冰雪運動提供政策性指導的《“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實施綱要(2018—2022年)》。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表示,“兩綱三劃”明確了北京冬奧會周期各項工作的時間表、線路圖、施工圖,標志著新周期各項工作已全面進入新階段。

  根據規劃,全面參賽、全面突破、全面帶動成為北京冬奧會周期的奮斗目標。

  其中,全面參賽是指對標北京冬奧會109個小項全面建隊、全項參賽,力爭打好每一場積分賽、資格賽,冬奧會從頭至尾都有中國運動員站在賽場上﹔全面突破是要通過跨越式、超常規的措施,盡最大努力調動一切資源,力爭冰上項目躍上新台階,雪上項目實現新突破﹔全面帶動則是通過冰雪競技水平的提高、優秀運動員的展示,帶動越來越多的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參與到冰雪運動中。

  根據兩個“綱要”,冬季項目備戰分為2018擴面、2019固點、2020精兵、2021沖刺4個階段,每個階段都制訂了明確的目標和工作措施,旨在鞏固優勢項目地位、提升弱勢項目競技水平,促進冰雪運動均衡發展,力爭實現冬奧會競技水平和參賽成績的跨越式提升。

  高志丹表示,全體冰雪人要按照“世界眼光、國際標准、高點定位、中國特色”的要求補短板,高質量完成“兩綱三劃”各項目標任務,全面提升我國冰雪運動發展水平,同時要全力以赴做好參賽服務保障工作,強化科技助力,並堅決杜絕國家隊在訓練參賽中發生惡性興奮劑違規事件,確保實現中國體育代表團干干淨淨參加北京冬奧會的目標。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06日 15 版)

(責編:馮人綦、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