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國際雪聯世青賽中國代表團收獲一銀二銅

《中國體育報》何青漢
2018年09月06日08:54 |
小字號

2018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世界青年錦標賽8月24至9月6日在新西蘭卡卓那滑雪場舉行。在9月5日結束的女子平行大回轉比賽中,我國運動員宮乃瑩以0.006秒之差獲得一枚銀牌。另外,任子妍和張可欣分獲單板滑雪女子大跳台、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項目的銅牌。

值得一提的是,任子妍的銅牌是中國單板滑雪大跳台項目獲得的首枚世青賽獎牌,也是本屆世青賽中國運動員獲得的第一枚獎牌。決賽共進行三輪滑行,取兩輪不同種類動作的最好成績相加進行排名。前兩輪滑行中任子妍發揮穩定,排名第二。最后一輪,為了向金牌發起沖擊,任子妍挑戰了自己的最高難度,由於起跳速度出現問題,落地不穩,最終獲得第三名。

9月5日進行的單板滑雪平行大回轉項目共有69名選手參加角逐,在經歷了兩次測速滑行和6輪PK滑行之后,宮乃瑩以微弱的差距斬獲第二名,除此之外,2000年出生的小將闞彬彬第一次參加國際比賽就進入決賽並獲得了第十名。

9月6日進行單板滑雪平行回轉項目的比賽,比賽結束后,國家單板滑雪平行大回轉隊將回國進行調整,12月奔赴歐洲開始新的賽季。而單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礙技巧國家集訓隊還將參加同一天舉行的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爭取冬奧會資格。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