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組 王曦雨闖入女單決賽

2018年09月10日07: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9日電  (記者李碩)當地時間8日,17歲的中國小將王曦雨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組女子單打半決賽中,以6︰1、5︰7、6︰3戰勝烏克蘭選手洛帕特茲卡婭,闖入決賽。

  繼女單1/8決賽遭遇雨水打擾后,王曦雨的這場半決賽同樣被雨水打斷。首盤王曦雨發揮出色,以6︰1先下一城,第二盤比賽進行到2︰2時,雨水降臨,比賽轉入室內場,王曦雨在率先破發的情況下被對手連續兩次回破,以3︰5落后,雖然王曦雨連追兩局,但對手在第十二局再次實現破發,以7︰5將大比分扳為1︰1。

  關鍵的決勝盤,王曦雨一路領先,雖然錯過了發球勝賽局,但她還是在對手的發球局抓住機會,最終贏得勝利,首次闖入大滿貫賽青少年組女單決賽。賽后,王曦雨坦言下雨更換場地對她產生了一定影響,“室內場地球速比較慢,對我這種進攻型選手來說,進入室內后,對手有更多的時間去防守,所以在室內的比賽回合增多了。”

  王曦雨在決賽中的對手是法國球員布雷爾,后者曾在今年澳網闖入青少年組女單決賽。王曦雨表示她會在決賽中集中精力,打好比賽。

  在當日進行的美網成人組女單決賽中,首次闖入大滿貫賽決賽的20歲日本小將大坂直美以6︰2、6︰4戰勝了自己的偶像、擁有23個大滿貫賽單打冠軍的美國名將小威廉姆斯,捧起了她的首個大滿貫賽單打冠軍獎杯。比賽中,首盤大坂直美火力全開,輕鬆獲勝。第二盤比賽由於裁判多次警告,小威廉姆斯遭遇罰分和罰局導致情緒失控,而大坂直美依然保持了專注力,最終奪冠。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0日 23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