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史上最少巴薩球員的西班牙隊 恩裡克的球隊,皇馬的天?

馮愛軍
2018年09月10日08:0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恩裡克的球隊,皇馬的天?

昨天2018/19賽季歐洲國家聯賽A4組一場焦點戰在溫布利球場展開爭奪,結果英格蘭主場1:2不敵西班牙。比賽中英格蘭小將拉什福德先拔頭籌,之后西班牙隊由薩烏爾和羅德裡戈連入2球反超。

恩裡克在自己執教國家隊的首秀上,延續了最近30年來西班牙主帥首秀保持不敗的紀錄。此役過后,西班牙隊已經是連續25場比賽常規時間內保持不敗,上一次輸球還是在2016年歐洲杯1/8決賽中負於意大利,此后洛佩特吉、耶羅和恩裡克聯袂制造了這項紀錄。

新上任恩裡克的確有兩把刷子,皮克、席爾瓦和伊涅斯塔均已宣布退役,全新的斗牛士軍團以皇馬系球員為主體框架打造。阿隆索、阿斯帕斯與羅德裡戈、薩烏爾等“新面孔”此役首發,也體現了恩裡克在用人上的不拘一格。

值得一提的是,無論是在踢球時還是在當巴薩主帥時,恩裡克都有著濃厚的反皇馬色彩,他說過不少針對皇馬的狠話。但一當上國家隊主帥,他可謂一反常態。本場比賽之前,他已經將之前的巴薩、西班牙隊主力左后衛阿爾巴排除在大名單之外。而這次西班牙國家隊的名單中隻有2名巴薩球員,恩裡克也成為了西班牙歷史上選巴薩球員最少的主帥。

西班牙對英格蘭的比賽中,西班牙的防線幾乎移植皇馬防線,擔任左后衛的馬科斯·阿隆索也是皇馬青訓的產品。在中場,布斯克茨是唯一一位巴薩球員。比賽接近尾聲時,另一名巴薩球員羅伯托才上場換下蒂亞戈。在進攻線上,皇馬球員伊斯科以及同樣來自皇馬青訓的羅德裡戈都獲得了首發,后者也打進了致勝的一球。本場比賽,皇馬貢獻了5名球員(卡瓦哈爾、納喬、拉莫斯、伊斯科、阿森西奧),而巴薩隻貢獻了2名球員(布斯克茨、羅伯托)。皇馬一共6名球員入選國家隊,隻有塞瓦略斯沒有上場。

恩裡克並不放棄傳控風格,但要求全隊傳接球節奏加快,即便要冒一些失誤的風險,也要盡可能將戰局發展到對手禁區附近。此役西班牙上半時果然變化不小,全場控球率僅55%,對手還是並不擅長控球與控制節奏的英格蘭,可西班牙卻通過一次右路連環突擊,以及一次定位球機會完成比分反超。

領先后西班牙大部分時間對球權的控制也做得不錯,他們的快速連續傳遞讓英軍很難形成夾擊來逼搶斷球。全場西班牙10名首發的球員有8人傳球成功率超過90%,伊斯科更是74次傳球成功73次。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