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美網-德約科維奇3-0力克波特羅 奪大滿貫第14冠【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9月10日08:06

德約科維奇慶祝得分
德約科維奇慶祝得分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 北京時間9月10日,2018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打響,賽會3號種子、阿根廷名將德爾波特羅對陣賽會6號種子、塞爾維亞名將德約科維奇。最終經過3小時15分鐘的爭奪,德約科維奇以6-3/7-6(4)/6-3擊敗了德爾波特羅,獲得個人第三個美網冠軍,這也是其職業生涯中的第14個大滿貫冠軍,追平桑普拉斯排在歷史第三位。

首盤比賽,德約科維奇率先發球,前7局雙方各自保發。第8局,德爾波特羅40-0領先時連丟五分,德約科維奇實現破發,5-3領先來到發球勝盤局。第9局,德爾波特羅反拍挂網,德約科維奇順利保發,6-3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前兩局雙方各自保發。第3局,德爾波特羅正手擊球失誤,德約科維奇完成破發,隨后保住自己的發球局,3-1領先。第6局,德爾波特羅破發得手,將比分追至3-3平。第8局雙方上演拉鋸戰,經歷了八次平分,耗時近20分鐘,德約科維奇在挽救了三個破發點后驚險保發,雙方戰成4-4平。隨后雙方各自保發進入搶7,搶7局中德約科維奇率先破掉對手的發球分,以小分6-4拿到兩個盤點,德爾波特羅正手擊球失誤,德約科維奇以小分7-4拿下再勝一盤。

第三盤,雙方各自保發,1-1。第4局,德約科維奇破發得手,3-1領先。第5局,德爾波特羅在40-40之后反破得手﹔之后順利保住自己的發球局,將比分追至3-3平第8局,德爾波特羅送出雙誤,德約科維奇再次完成破發,以5-3進入發球勝賽局。第9局,德約科維奇40-30拿到賽點機會,最終一記網前高壓得分完成保發,以6-3再勝一盤,總比分3-0戰勝德爾波特羅奪得本屆美網男單冠軍。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舉重隊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
  2. 2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3. 3長三角女子草地網球邀請賽在中國網球…
  4. 4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5. 5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6. 6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
  7. 7田徑全國冠軍賽:許雙雙獲女子300…
  8. 8諾丁漢網球賽決賽張帥不敵孔塔
  9. 9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10. 10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