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2018中國帆船聯賽即將啟航 正式拉開帆船職業化序幕

2018年09月11日10: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楊喬棟)9月10日,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在京宣布中國帆船聯賽啟航,並與北京銘泰體育產業投資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打造中國帆船聯賽。

對於中國帆船運動而言,2018年可謂喜事連連:中國船隊在沃爾沃、克利伯等大帆船賽事中相繼斬獲冠軍,取得歷史性突破﹔中國業余帆船小將在世界topper世界錦標賽中也獲得世界冠軍﹔中國奧運備戰軍團更是一路高歌,中國帆船帆板隊在丹麥世界錦標賽中順利拿下4個級別的奧運會參賽資格,同時在剛剛結束的亞運會上勇奪3金4銀的優異成績。此外,中國的帆船賽事更是如火如荼-中國杯、海帆賽、司南杯、俱樂部杯、城市俱樂部杯、上海杯等上百個帆船賽事將帆船活動帶入了中國的五湖四海。伴隨著帆船運動的快速發展,為了給帆船運動創造更大的發展空間並嘗試帆船運動職業化發展道路,中國帆船的首個職業賽事-中國帆船聯賽應運而生。

“這是中帆協在協會改革后一個新的設想和嘗試,我們力求通過設立中國帆船聯賽,逐步完成在中國帆船競賽體系建設方面的整體布局。”中帆協主席張小冬表示,“中帆協今年通過完善青少年聯賽、規范群眾性業余帆船賽事、強化奧運級別專業賽事和創新如“中國家庭帆船賽”、“中國帆船聯賽”等一系列競賽管理手段,建立一整套中國帆船競賽管理體系,使青少年、業余大眾、專業和職業帆船運動能夠在不同的年齡、不同的層面、不同的水平間得到協調、全面的發展,為中國帆船運動的整體發展奠定一個10年、20年甚至更長久的基礎。”

中國帆船聯賽(聯賽)由中帆協倡導發起並得到銘泰體育的積極響應,雙方決定在2018年下半年正式啟動。聯賽將邀請全國帆船俱樂部、各省市訓練單位的職業、專業運動員參賽,每年組織多場分站賽和總決賽,根據運動員單站比賽成績評定積分、發放獎金,並最終確定年度總排名和總獎金。 2018賽季計劃在山東和海南舉辦2站比賽,設男、女帆板和男子激光和激光雷迪爾四個級別﹔計劃從2019年起每年將在全國8到10個城市巡回舉行,並將隨著賽事的完善設立包括男、女雙人艇以及男、女風箏板等在內的多個級別﹔隨著今年賽事的啟動,標志著中帆協在全世界范圍內開啟了奧運帆船賽事職業化先河。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