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林匹克中心區10年累計接待中外游客超5億人次

2018年09月14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13日電  (記者王昊男)記者13日從北京市朝陽區舉辦的“2018北京CBD創新發展年會”上了解到: 2008年奧運會后10年來,北京奧林匹克中心區累計接待中外游客超過5億人次,先后舉辦各種大型賽事演出及高端會議展覽9100余場次,其中重大國際性活動1130場次,區域國際交往功能進一步提升。

  據北京市朝陽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區域以“國際交往聯絡窗口、世界文化交流平台、國家體育休閑中心”為功能定位。“新建成的北京奧林匹克塔,是全球第一個獲批永久懸挂奧運五環標識的塔﹔中國國學中心進入展陳階段﹔中國國家美術館、中國工藝美術館(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館)、國家科技傳播中心等國家重點文化項目即將落戶。同時,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永久辦公地址也落戶該區域,相關工程已於2017年底結構封頂。”

  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交往活動聚集地。2008年奧運會后10年來,奧林匹克中心區先后舉辦各種大型賽事演出及會議展覽9100余場次,其中包括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世界田徑錦標賽、京交會、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北京國際電影節等在內的重大國際性活動1130場次。中網公開賽、足球超級杯、國際泳聯短池游泳賽、國際泳聯世界跳水系列賽等國際賽事更是長期在此舉辦。

  其中,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辦了國際馬術大師賽、“沸雪”世界單板滑雪賽等各類賽演活動300余場次。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通過舉辦多項游泳、跳水賽事及大型活動,已接待了超過1680萬人次的游客。

  “下一步,我們將依托現有和在建的場館資源,吸引國際高端文體和會展活動在朝陽集聚,並推動自主品牌活動打造和‘走出去’,利用‘雙奧’優勢,加強與夏奧及冬奧相關城市互動,特別是緊抓冬奧機遇,加強合作與交流。”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說。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4日 23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