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沃羅比一傳一射 昆侖鴻星奧瑞金客場2-4負石油工人

2018年09月14日08: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9月12日晚,絲路冰球超級聯賽進行了九場比賽的較量。其中,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做客阿裡梅捷夫斯克,挑戰石油工人隊。比賽中,逐漸適應聯賽節奏的昆侖鴻星奧瑞金球員們展現出了與之前三場比賽不同的表現。在首節,球隊通過積極的拼搶和有序的協作一度壓制住了對手。落后一球進入第二節后,昆侖鴻星奧瑞金沒有顯得慌亂,反而通過極佳的配合在五分鐘內接連打入兩球一度反超了比分。不過,在最后一節末端,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防守中出現失誤,石油工人隊抓住機會連入兩球終結了比賽。最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客場2-4不敵石油工人隊。

對手分析

石油工人隊成立於1965年,並曾在1997-2003年之內收獲了俄羅斯冠軍賽的兩枚銀牌和兩枚銅牌。進入VHL聯賽時代,石油工人在最近幾個賽季都有著不錯的發揮,他們曾在2015-16賽季拿到了VHL的季后賽冠軍。最近兩個賽季,石油工人常規賽中分別排在第11和第3位,在季后賽中分別位列第12位和第3位。

排兵布陣

針對今天的對手,主教練對球隊陣容進行了微調。具體為:胡楊出任一組中鋒,張澤森由三組上調至一組,張昊改打三組右翼,左天佑和項旭東位置對調,吳昊出任四組前鋒。后衛方面,周柯林提上一組與葉甫根尼·雷布寧茨基搭檔,巴維爾·沃羅比和阿爾伯特·波裡寧搭檔二組后衛,付拉季斯拉夫·促裡科夫來到三組,搭檔張鵬飛,四組后衛則有胡天宇搭檔張嘉祺組成。首發門將為段仕能,Boiarchuk Mikhail出任替補門將。

比賽回顧

首節比賽,面對不弱於之前任何一個對手的石油工人隊,昆侖鴻星奧瑞金的小伙子們依然開局慢熱,在比賽第4分42秒就讓對方的杰裡亞耶夫·謝爾蓋先打進了一球。不過在之后的大半節比賽裡,球隊沒有因為忌憚對手的進攻能力就一味退守,反而是通過積極的拼搶和有序的組織進攻一次次地威脅到了對手的球門,雙方在首節勢均力敵,射正數12-12打平。

比賽來到第二節,球員們繼續積極地進攻,並在開場不久后就取得了成效。在5分35秒時,菲利普·托魯扎科夫與巴維爾·沃羅比打出精彩配合,前者一蹴而就破門得分,1-1!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扳平了比分。將比賽帶回同一起跑線的球員們依然耐心地尋找對手防線上的空當,在8分53秒時,丹尼斯·利浦斯丁被暫罰出場,而球隊也通過這次多打少的機會,在僅僅12秒之后就反超了比分。在這次進攻中,司徒永恩為隊友送上精彩的傳球,巴維爾·沃羅比完成了破門得分,2-1!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反超了比分,這也是球隊組建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賽中領先對手。不過,在第二節比賽行將結束時,進球功臣巴維爾·沃羅比被暫罰離場,對手也通過多打少由索羅金·亞歷山大打入一球。雙方就此以2-2的比分結束第二節的爭奪。

比賽第三節,石油工人在開場3分46秒和4分53秒由馬克西姆·哈波夫以及尼基塔·葉德洛斯連下兩場迅速反超和拉開了比分。開局進入狀態較慢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再一次在這方面吃了虧。在隨后的比賽裡,雖然球員們依然努力試圖扳平,但由於體能下滑的原因,昆侖鴻星奧瑞金沒能進一步改寫比分。最終,全場比賽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遺憾地以2-4的比分敗北。

技術統計

賽后採訪

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是我們連續四個客場征戰的最后一場,過去兩周以來,我們一共打了八場比賽(包括四場熱身賽),今天的比賽是我們打得最好的一場。我們的球員在比賽中打得更加積極主動,每一個人都希望在團隊作戰中積極發揮自己的作用。球員們在比賽第一分鐘開始就充滿了斗志,但遺憾地是我們最終還是輸掉了比賽。

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這場比賽中的表現要遠超上一場比賽。雖然對手依然強大,不過球員們很好地執行了主教練的戰術布置,甚至一度反超了比分。不過在最后一節,昆侖鴻星奧瑞金體力下滑,沒能在落后之后繼續威脅石油工人隊的球門,這也導致了最后球隊兩球惜敗於對手。

下場預告

在結束了連續四場的客場之旅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將在近日返回中國,並在北京時間9月19日19時30分迎來自己的主場揭幕戰,對手是目前位於積分榜首位的雪豹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