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2018年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全國總決賽收官

2018年09月16日10: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年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全國總決賽收官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郝帥) 9月15日,由中國籃球協會和耐克體育(中國)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2018年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全國總決賽在北京五棵鬆文化體育廣場落下帷幕。經過兩天的激烈爭奪,最終常州凱達隊、魏橋創業隊、新能量隊和泉州體校隊分別奪得了男子公開組、女子公開組、男子青年組、女子青年組的全國總冠軍。

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從2015年創立至今,已經走過了4個年頭。

作為一項扎根民間的體育賽事,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為大量的草根球員提供了展示自己、實現夢想的舞台。在2018年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中,經過近三個月的角逐,共計60支球隊突出重圍,會師北京五棵鬆文化體育廣場。下午1時30分,四個組別前兩名的8支球隊在一號場地展開了最終的冠軍爭奪戰。

中國籃球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白喜林、耐克集團亞太體育市場籃球總監GORONAKAJIMA、盈方體育傳媒(中國)有限公司總經理、中國籃協三人籃球委員會主任趙峰女士、中國籃球協會三人籃球部部長柴文勝、耐克體育(中國)有限公司體育市場部總監張楠先生、耐克體育(中國)有限公司大中華區北西區及喬丹類市場總監陳其勇先生、北京籃球運動協會主席孫國華及中國殘聯體管中心黨委書記吳競軍等領導到場觀戰。

此外,中國男子籃球國家隊隊員易建聯和趙睿也現身球場,為球員們加油助威,兩人的到來讓全場觀眾發出陣陣歡呼聲。

男子公開組決賽中,常州凱達隊展現了精准的兩分球和鐵血的防守,憑借著最后時刻張智揚的籃下轉身打進,常州凱達隊以21:17爆分戰勝廣西大秦隊,獲得了男子公開組的全國冠軍,隊員們賽后振臂高呼的場景也令場邊觀眾為之動容。

相比男子公開組的高分決勝,女子公開組的決賽在得分方面顯得更加艱難。開場兩隊的身體對抗非常激烈,魏橋創業隊王進先在拼搶籃板中甚至倒地受傷。由於高強度的防守,比分上漲非常緩慢,比賽時間過半,兩隊合計得到10分。后半段,魏橋創業隊手感回暖,依靠著連續對禁區的沖擊,最終,魏橋創業隊以11:9兩分險勝黃浦俱樂部隊,摘得女子公開組的全國冠軍。

男子青年組的決賽在新能量隊和廣州新星隊之間展開。新能量隊在比賽中火力全開,依靠著精准的兩分球,早早取得10:5的領先優勢,雖然廣州新星隊苦苦追分,但無奈分差太大,最終新能量隊以21:10爆分戰勝對手,奪得男子青年組冠軍。

女子青年組決賽上,西安市體二隊開局手感火熱,連續籃下進球后取得8:4的領先,隨后泉州體校隊展現出強硬的一面,憑借著出色的逼搶和籃板球爭奪,她們逐漸扳回劣勢,最終泉州體校隊以15:10逆轉取勝,獲得了女子青年組冠軍。

激烈的冠軍爭奪戰之余,下午的單項賽表演同樣異彩紛呈。

遠投大賽中,來自北京的梁宇命中了13記遠距離兩分,成功榮獲遠投大賽冠軍。來自菲律賓的大衛毛遂自薦從菲律賓飛抵北京參加聯賽扣籃大賽,雖然其身高不足1.8米,但是憑借著驚人的彈跳力和爆發力,連續奉獻了四記創意扣籃,力壓群雄,征服了全場觀眾和評委,得到了40分的滿分成績,拿下扣籃大賽冠軍。

比賽間隙,應邀出席的中國輪椅籃球隊隊員們進行了一場輪椅籃球表演賽。雖然身體殘疾,但是球員們對籃球運動的熱愛卻不曾減退。他們在場上奮力拼搏的樣子感染了場邊的每一名觀眾,他們的每一次動作都會引發全場歡呼吶喊。

中國輪椅籃球隊在賽場上的精彩表現充分展現出體育運動殘健融合、全民參與的魅力,同時也體現了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的公益特點。

大賽還舉辦了兩場“敢斗賽”,由男子、女子公開組的冠軍球隊對陣U22男子、女子專業組的冠軍球隊。

作為中國籃球的領軍人物,看到三人籃球發展如此迅速,易建聯深有感觸。他在賽后採訪中說道:“這次比賽中男子公開組的高強度對抗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三人籃球的民眾參與度很高,在中國發展很快,尤其是在亞運會上三人籃球國家隊摘得兩枚金牌,令這項運動有了更高的關注度。”

在兩天的比賽裡,運動員們在賽場上揮洒著汗水、洋溢著激情,無論是否登上最高領獎台,他們都傾其所有,相信這段經歷將成為他們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