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馬  3萬跑者跑爽了

2018年09月17日04: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九月十六日,二○一八北京馬拉鬆賽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開跑。圖為九月十六日,中國選手李子成獲得國內組冠軍。
  新華社記者 張晨霖攝

  本報北京9月16日電 (記者劉峣)第38屆北京馬拉鬆16日上午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3萬名跑者相聚北京,用腳步丈量從天安門到“鳥巢”的42.195公裡。最終,來自埃塞俄比亞的貢法和肯尼亞選手阿亞貝分獲男女組冠軍。

  跑者從天安門出發后,穿越北京的經濟、文化、科技等核心區域,抵達位於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的慶典廣場。率先沖線的貢法以2小時12分08秒的成績奪冠,阿亞貝則以2小時21分38秒的成績創造了北馬近12年來的女子最好成績。主場作戰的中國選手表現不俗。李子成排名第四,成為男子組中排名最高的中國選手,中國女將何引麗排名女子組第五。

  近年來“一簽難求”的北京馬拉鬆,是中國馬拉鬆熱潮和全民健身深入發展的寫照。今年是北京馬拉鬆獲得國際田聯金標賽事十周年,賽事報名人數超過11萬人,再創新高。

(責編:袁勃、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