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8中國·木蘭72圍(巔峰版)騎行挑戰賽”舉行

2018年09月17日09: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中國·木蘭72圍(巔峰版)騎行挑戰賽”舉行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李長雲 李惠)“中國最美森林騎行線”烽火重燃,國內職業頂尖騎手“華山論劍”。9月15日,“建幫杯”2018中國·木蘭72圍(巔峰版)森林騎行挑戰賽——“中國最美森林騎行線”精英邀請賽在承德市圍場縣哈裡鄉莫裡莫生態休閑運動基地火爆揭帷,數十位職業騎行精英會師塞罕壩“天際線”,國內職業騎行界排名前端的知名冠軍級選手之多,技術難度之高,極險挑戰之強,堪稱空前。

正值壩場秘境秋光正盛,天高林密、牛羊正肥。國內絕無僅有的34公裡原生態山地森林環形賽道,壩上壩下,來往廻旋。來自新疆、甘肅、內蒙、黑龍江、湖北、雲南、海南及京津冀等地的精英騎手們風馳電掣,穿梭於垂直落差300多米的林道、草甸和巔峰之間,成為天地間一道壯美的風景線。

“最燃中國金秋美景,最勁山地頂尖騎士,最爆壩場天際穿越”。一場秋雨過后,滿山層林盡染,緊張比賽之余,滿眼金黃奇觀,讓這些國內最優秀的選手們一再驚嘆。最終,來自雲南的選手普金學在這場史詩級的極限挑戰中力拔男子組頭籌,來自海南的選手何沖榮獲女子組冠軍,部分優秀選手獲封“莫裡莫榮譽村民”稱號。一場“准大師級”騎行盛宴,在大家激情相約明年再闖巔峰中圓滿收官。

據了解,近年來國內公路騎行風起雲涌,而純自然原生態山地賽道寥寥,國家級貧困村莫裡莫地處蒙古高原與華北大平原斷裂帶連接線,屬典型運動性生態地貌,正處於清代皇家木蘭圍場“72圍”中心區。作為國內智慧立體停車場引領者的建幫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繼續關注體育+扶貧領域,主辦方則表示繼續深化生態運動休閑與扶貧相結合,最終將該地打造成“世界級山地車公園”。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