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8環中國第二階段雨中打響 賈科波計時賽力壓群雄

2018年09月18日08: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經過一個休息日的休整,2018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第二階段於9月17日在湖南邵陽新寧崀山打響,總共116位職業車手在序幕賽——全長6.9公裡的平路個人計時賽中登場亮相。

盡管沒有受到“山竹”的直接波及,但新寧崀山從前一天晚上就開始持續降下中雨,因此,比賽的整條賽道變得異常濕滑,甚至在有些路面上出現了少量積水。這使得車手們在騎行過程中不得不格外小心謹慎。而比賽當中不停歇的小雨,也讓車手們感到濕冷。

序幕賽採取個人計時賽的形式進行,116位車手按照次序間隔1分鐘出發,和此前的大組賽不同,本賽段主要考驗參賽車手在短期內持續功率輸出能力。

盡管遭遇雨戰,但已經是第三次舉辦環中國的新寧崀山具備了良好的組織能力,組織環節流暢到位,比賽順利運轉。

按照規則,比賽結束后成績靠前的三位車手將會留在榮譽椅上,等待有更好成績的車手超越之后才可以離席,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馬來西亞丁加奴洲際隊的奧維奇金以8分38秒847的成績,一度佔據榜首位置。隨后,澳大利亞BSC洲際隊的安東尼-賈科波以8分30秒647的用時力壓此前所有完賽的車手,成為“熱座”的新主人。

盡管后半程仍不斷有車手通過,但沒有人能搶到賈科波的席位。最終,賈科波拿下了這場雨中個人計時賽的勝利,中國米其頓單車交易隊的詹納和格羅夫斯分列二、三位。

憑借序幕賽的冠軍,澳大利亞BSC洲際隊的賈科波穿上了2018環中國第二階段的首件黃色領騎衫,象征大中華地區最佳車手的白衫則屬於米其頓單車交易隊的姜治慧。

新寧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常務副縣長李榮衛,新寧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彭洪兵,中體產業副總裁、環中國組委會秘書長楊力,崀霞集團董事長王啟才等領導與企業代表為獲獎選手頒獎。

序幕賽結束后,車隊轉場300公裡至永州,將於9月18日進行永州寧遠99.4公裡的點對點賽。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