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中國武術培訓基地·上海武術散打訓練基地迎來新家園

2018年09月20日14: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武術培訓基地·上海武術散打訓練基地迎來新家園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 9月15日,中國武術培訓基地·上海武術散打訓練基地遷址儀式在上海青浦舉行!

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張秋平、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訓練二部副部長肖志民、上海市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嚴輝、上海市武術協會副主席孫劍群、上海市長寧區體育局副局長葉立生、上海市青浦區體育局副局長黃春明、上海市青浦區朱家角鎮鎮長喬惠鋒、上海市青浦區朱家角鎮副鎮長陸小龍、上海華東互聯網產學研基地董事長高成剛、上海華東互聯網產業園執行總裁吳志祥、中國超武聯賽執行秘書長兼上海市武術散打訓練基地主任謝少峰、上海寰裕武術院副院長劉衛國、寰裕體育總顧問李延生、寰裕體育總經理陳海峰、上海華東互聯網產業園產業發展中心主任陳玲芳等有關領導及嘉賓出席。謝少峰主持了本次遷址儀式。

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張秋平(中)視察新園區

1998年,中國武術協會上海訓練基地、上海武術培訓基地在上海市青浦武術院設立,國家武術散打運動隊同時成立。多年來,上海訓練基地發揮著中國武術隊集訓、國際大賽出征備戰、大賽承辦等重要功能,多位全國散打名將如柳海龍都從這裡走向世界,武術界人士稱贊這裡為武林苗圃、武俠寶地。基地也因此吸引了來自法國、美國、英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澳大利亞、瑞典、斯裡蘭卡等多國學員前來交流學習,傳播武術文化。

上海華東互聯網產學研基地董事長高成剛(左)與上海寰裕體育董事長孫劍群(右)代表公司簽約

經過長期商務往來,以及近半年時間的合作洽談和藍圖規劃,上海寰裕體育和華東互聯網產業園正式攜手,就中國武術培訓基地·上海武術散打訓練基地的發展達成合作協議。打造訓練基地新園區。

從1998到2018,時隔20年中國武術迎來了新的發展,中國武術培訓基地·上海武術散打訓練基地將延續傳統,繼續為中國武術運動的發展培養骨干精英及高水平運動員、教練員,成為中華武術由專業競技項目走向社會、走向世界的又一個出發地、新的啟航港。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