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西熱力江末節三分發飆 廣州龍獅再克首爾挺進非凡12決賽

2018年09月22日21: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西熱力江末節三分發飆 廣州龍獅再克首爾挺進非凡12決賽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歐興榮)亞洲籃球聯賽非凡12半決賽今晚在澳門新濠影匯綜藝館展開一場生死對決,晉級4強的CBA“獨苗”廣州龍獅隊對陣韓國KBL首爾三星閃電隊。結果,在今年夏天超級8決賽中擊敗對手的廣州隊,此番再次延續神奇,依靠西熱力江在最后一節外線的“神投”,廣州隊以88:74逆轉淘汰首爾隊,成功殺入決賽,將與日本B聯賽的琉球黃金帝王隊爭奪冠軍。

小組賽淘汰山東西王隊的首爾隊是此次大賽CBA球隊的“苦主”,開場后弗格三分命中,3:0,廣州隊要為CBA兄弟“復仇”。但是首爾隊20號外援安巴拉接著強攻籃下造成2+1,追平比分。韓國人外線開始發威,一個三分命中之后,6:3反超比分,格蘭高斯和李官熙的外線組合不斷制造威脅。6分27秒,西熱力江零度角三分命中,8:9,廣州隊追近比分。4分32秒,廣州隊又是一個三分命中,以15:9取得領先。首爾三星隊派出混血外援在內的“三外援”組合,強勢反擊,而廣州隊也早早派出了斯貝茨和弗格的雙外援組合迎戰。首節比賽結束,首爾隊后來繼上,以21:19領先2分。

第二節比賽開始后廣州隊三分命中,接著又反擊得手,24:21,廣州隊反超比分。7分29秒,李官熙45度角三分命中,26:24,首爾隊反超比分。5分04秒,首爾隊連續反擊得手,34:27,首爾隊領先。3分02秒,格蘭高斯三分命中,39:29,雙方差距擴大到兩位數。隨著弗格最后6.7秒打2+1成功,廣州隊以37:43落后6分結束上半時。

第三節開始后孫明陽首先內線進攻得手,39:43。8分42秒,弗格罰中一球,廣州隊追成40:43。8分14秒,斯貝茨內線得手,5:0的小高潮后,42:43,雙方隻有1分之差。7分11秒,弗格三分命中,76:75,廣州隊艱難反超。接著孫明陽和郭凱籃下接連得分,廣州隊以52:48領先。第三節最后時刻廣州隊連續得分,隨著孫明陽最后時刻籃下扣籃得分,他們以63:55反超8分的優勢進入決勝節。

第四節開局后又是孫明陽和郭凱一攻一搶籃板得分65:55,但是韓國人接著反擊中強攻三分,廣州隊還以顏色同樣三分……雙方很快進入決勝狀態。6分28秒,西熱力江再次三分命中,73:66,廣州隊內外線均找到感覺。4分54秒,又是西熱力江三分命中,78:68,雙方差距擴大到兩位數。4分04秒,西熱該節第三個三分入手,81:68,廣州隊領先13分完全掌控了場上形勢。最終,比分定格在88:74,廣州隊繼超級8夏季聯賽決賽之后,再次擊敗首爾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