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再戰一輪

2018年09月22日10: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佛山9月22日電(記者王霞光)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2018賽季於9月21日晚在廣東高明再戰一輪,“下山虎”河南隊的高上海結束湖北隊選手許永高明不敗的傳奇,以黑馬姿態繼續沖擊總決賽﹔本輪共有六人確定進軍年終總決賽。

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武術協會主席張秋平,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楊戰旗,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許建平,佛山市高明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管雪,北京中武利百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凱波等出席了本輪賽事。

當晚比賽是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2018賽季三輪循環積分賽的第二輪,也是本賽季的關鍵一戰,多個級別的參賽選手面臨或進軍總決賽,或淘汰出局。

65公斤級和75公斤級是本輪賽事的焦點戰。在65公斤級中,兩名選手分別是全國武術散打冠軍賽2017年和2018年的冠軍,實力相近。一開場,上輪落敗、面臨本輪淘汰危險的福建隊藍方選手張猛,就積極主動進攻,但受到湖北隊紅方選手陳願強力壓制,最終不敵,遺憾出局,目送陳願與廣西隊的蘭友生聯袂進入年終總決賽。

在75公斤級較量中,湖北隊藍方選手許永號稱高明不敗,他從去年獲得第一屆亞洲武術散打比賽冠軍開始,在高明已經連續多場不敗。但是在這輪比賽中,他受到了老對手-——2017年全國武術散打冠軍賽75公斤級冠軍河南隊紅方選手高上海的強力挑戰,最終遺憾落敗﹔誰能進軍總決賽,留待下輪揭曉。

其它各級別賽事中,70公斤級的浙江隊紅方選手鄒佳貝戰勝陝西隊藍方選手宮超,拿到本賽季賽季的首個積分﹔85公斤級的河北隊紅方選手閆博文戰勝江蘇隊的李俊龍,與浙江隊的胡旭君會師總決賽。 90公斤級的江蘇隊紅方選手孫前沖不敵山東隊的韓祥達,無奈目送對手與陝西隊谷亢攜手進軍總決賽。

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是國內等級最高的武術散打職業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和北京中武利百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共同主辦。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武術協會主席張秋平表示,武術散打走職業化道路,放開“踢、打、摔、膝”等限制,競爭更為激烈,有利於賽事更好地邁向市場,促進散打這一傳統技擊的發展。

從今年開始,賽事將常駐廣東高明。對此,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許建平表示:固定辦賽將有利於結合廣東、佛山濃厚的武術傳統和旅游文化產業資源,全面探索發展以“武術散打”為特色的搏擊類體育產業。

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2018賽季共舉辦5場賽事,分為積分賽、總決賽、中外挑戰賽,分別在7、9、11、12月舉行。在產生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2018賽季冠軍之后,將在賽季的最后一輪賽事舉行中外挑戰賽,由國外選手挑戰賽事各級別新科冠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