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大眾冰雪

兩項全新全國性群眾滑雪賽事力爭“讓滑雪更好玩”

2018年09月22日09: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聯合中國滑雪協會近日發布了兩項全新的全國性群眾滑雪賽事:中國滑雪公開賽和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作為這兩項賽事的承辦方,國安體育副總經理程銳21日表示,這兩項賽事是推動群眾性冰雪賽事活動廣泛開展的創新之舉。

中信國安於今年年初正式與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雪協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對於中國滑雪公開賽跨界融合的設計理念,程銳表示:“我們沒有把賽事IP單看成是一項落地活動,更多從全產業鏈的角度去進行布局,並注重產業間的融合發展。打造賽事IP不是孤立地站在體育產業來看,還需要跨界思維,添加更多的元素進去,這樣無論體育產業的成熟速度,還是一個IP的成熟速度都會加快。”

程銳認為滑雪屬於較垂直的運動,需要有廣泛的社會認知度。他說:“一般體育項目分為兩種,一種是群眾參與型,一種是群眾觀賞型。我們希望滑雪賽事從單純觀賞過渡到群眾參與。中國滑雪公開賽將突出賽制專業化,把賽場的體驗做好,同時也要跨界融合娛樂元素,讓滑雪更好玩,讓更多初階運動者參與進來。還要降低入門門檻,在從零到一的過程中,通過增加興趣點,讓更多的人來親近滑雪這種有一定門檻的運動項目。”

2018-2019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是國內首個面向青少群體的“U系列滑雪賽事”。對於青少年這一群體的辦賽理念,程銳認為,青少年賽事不能照搬成人賽的模式。組委會在賽制設置、安全保障以及組織執行過程中會充分考慮到青少年的身體素質,讓孩子們以享受滑雪為前提,感受大自然的魅力、體會滑雪的快樂。

程銳說:“青少年群體的接受能力很強,但多以興趣為出發點,如果強行植入會引起反效果,所以我們想通過榜樣的力量影響他們。”為此,國家滑雪隊運動員賈宗洋、徐夢桃、蔡雪桐將擔任2018-2019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推廣大使,各組別冠軍還將獲得和推廣大使共同造訪冬奧舉辦城市、親身感悟冬奧精神的機會。

同時程銳說:“我們在探索和打磨出一套基於大眾滑雪賽事的模塊化運營體系,這樣在節省辦賽成本的同時對賽事優化起到決定性作用,也可以促進群眾滑雪賽事的進一步成熟和標准化運營。”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