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屆國象奧賽開賽 中國男女隊首戰均告捷

2018年09月26日04: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25日電  (記者李碩)北京時間24日晚,第四十三屆國際象棋世界奧林匹克團體賽在格魯吉亞巴統正式開賽,中國男、女隊均在首場比賽中戰勝各自對手,取得開門紅。

  國際象棋奧林匹克團體賽是世界國際象棋聯盟組織的規模最大的世界性團體比賽,也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水平最高、影響力最廣泛的國際象棋團體比賽。本次國象奧賽吸引了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支隊伍、上千名棋手參賽。其中男隊前兩號種子為美國隊和俄羅斯隊,女隊前兩號種子為俄羅斯隊和烏克蘭隊。中國男、女隊均作為3號種子參賽。中國男隊派出了丁立人、余泱漪、韋奕、李超、卜祥志組成的豪華陣容,中國女隊則由居文君、雷挺婕、沈陽、黃茜、翟墨組成。賽前,國家隊總教練葉江川表示,本次比賽的目標是男隊爭取再次奪冠,女隊穩定在前三名。

  中國男隊首輪對陣摩洛哥隊,雙方隊員實力懸殊,中國隊平均等級分比摩洛哥隊高出471分。此前在活動中腿部受傷的丁立人此次是帶傷出征,並沒有在本場比賽中出場。雖然李超發揮失常遭遇失利,但余泱漪、韋奕和卜祥志3員大將還是快速戰勝對手幫助中國隊取得勝利。中國女隊面對平均等級分比自己低近600分的塔吉克斯坦隊同樣輕鬆獲勝,除黃茜被對手逼和外,沈陽、雷挺婕和翟墨都取得勝利。居文君則養精蓄銳,並未出戰。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6日 23 版)

(責編:王仁宏、曹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