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王薔“復仇”普利斯科娃晉級武網16強

2018年09月26日08: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王薔“復仇”普利斯科娃晉級武網16強

新華社武漢9月25日電(記者喻珮)25日,2018武漢網球公開賽繼續女單第二輪比賽的爭奪,前一晚剛剛擊敗去年四強選手薩卡裡的中國“金花”王薔再次登場,耗時2小時以2:1力克前世界第一、捷克名將普利斯科娃,晉級16強。后者在去年的武網比賽中曾淘汰了王薔。

25日傍晚,王薔與普利斯科娃打響中央球場日場的最后一場比賽。首盤中,王薔四破對手的發球局,以6:1橫掃拿下。第二盤,普利斯科娃6:3扳回一城。

王薔在第三盤開始提速,兩人回到勢均力敵的狀態。在經歷了5次平分后,普利斯科娃的反手出現失誤,王薔保發后取得5:3的領先。最終,王薔抓住機會在第三個賽點上成功兌現,以6:3贏下決勝盤,晉級武網第三輪。

這是王薔職業生涯第三次擊敗世界前十球員。本賽季王薔表現出色,在亞運會上衛冕了女單冠軍,美網殺進了第三輪,上周在廣州賽中摘得自己本賽季第二個WTA賽事單打冠軍。目前,世界排名已經上升至第34位。

在其他中國選手方面,持外卡出戰的鄭賽賽當日迎戰現世界排名第17位的巴蒂。首次在硬地賽場交鋒,鄭賽賽先贏一盤后被對手逆轉淘汰。在與俄羅斯新星、現世界排名第13位的卡薩金娜一役中,王曦雨同樣以總比分1:2惜敗對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