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足協杯

“翻盤”國安?富力很無力

鄒甜
2018年09月26日08:5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翻盤”國安?富力很無力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鄒甜) 今晚,廣州富力將在越秀山體育場與北京國安進行2018足協杯半決賽第二回合較量。賽前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透露,此役富力兩位鋒線外援扎哈維和雷納迪尼奧均因傷缺陣。考慮到首回合富力1:5大比分慘敗,對於次回合如何翻盤的問題,富力顯然是有心無力。

“上半場進兩個,下半場進兩個,保持不失球就可以翻盤進決賽”,這是斯托伊科維奇上周末接受媒體採訪時,對於“翻盤”的大膽設想,這樣的設想更像是紙上談兵。問題是,富力並沒有具備實力與之抗衡的牌面,至少從整體實力來講,富力的陣容明顯遜色一籌。“有一個不好的消息,扎哈維和雷納迪尼奧都不會上場,他們都傷了”,昨日的賽前發布會上,斯帥親自宣布了這一消息,同時他表示,考慮到首回合比分以及傷病問題,他一定會作出輪換,讓更多出場機會不多的球員上陣。

昨日斯帥帶著韓鋒出席賽前發布會,后者是本賽季富力征戰足協杯的主力門將,他打滿了所有足協杯賽,包括1:5慘敗給國安的比賽。那場比賽中,韓鋒的表現備受質疑,不少人認為在如此關鍵的比賽中,使用程月磊會更穩妥,但斯帥的“固執”使得富力歷史性首次足協杯半決賽“碰壁”,首回合5個丟球也使得“翻盤”變得渺茫。昨日韓鋒的出現,將意味著斯帥決定固執到底。“守門員是場上非常艱苦的角色,他們犯錯,每個人都能看出來。首回合韓鋒有失誤,但我不想過度責備他。既然現在我們必須以1:5的比分起步次回合,那麼我們就接受這個事實”,斯帥說。韓鋒則表態,希望自己頂住壓力,不會被擊倒,大有“從哪跌倒,從哪爬起”之意。

富力主場戰國安歷史交鋒成績佔優,但即使如此,在兩名外援前鋒缺陣的情況下,恐怕也難以完成“打進決賽”的艱巨任務。雖然富力此番出戰國安的宣戰海報上寫著“永不放棄”,但對於富力來說,主場小勝被淘汰,將會是最體面的結果。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