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中國全地形車錦標賽鄧州站圓滿落幕

2018年09月27日16: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中國全地形車錦標賽鄧州站圓滿落幕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 9月25日,2018“馳誠”杯中國全地形車錦標賽鄧州站的比賽在掌聲與歡呼聲中鳴槍開賽。

經過二天的角逐,選手們勇敢拼搏,最終來自陝西渭南兄弟車隊的趙備戰斬獲了鄧州站杰納BAJA車型組個人賽的冠軍,甘肅慶陽隴威賽車車隊的李怡波與鄧州馳誠車隊的楊鄧分獲亞軍季軍。

創辦於2012年的中國全地形錦標賽經歷了6年的成長與發展,憑借著先進的組織理念和豐富的管理經驗,如今已是中國全地形車領域裡唯一的國家A級賽事,在業內享有很高的聲望,在社會上擁有強大的影響力。而鄧州作為本項賽事的“老場地”,對於車手與觀眾們來說也並不陌生。鄧州地處河南省西南部,是一座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物產豐富的全國文明城市,素有豫、鄂、陝”三省雄關"之稱。范仲淹便是在此留下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后天下之樂而樂"千古名句。

如今的鄧州,干淨、整潔、靚麗、有序,隨著2018“馳誠杯”中國全地形車錦標賽鄧州站開幕,鄧州支持大賽、服務大賽、參與大賽的意識日漸濃厚,良好的場地與天氣狀況更是讓本次賽事有了極佳的視覺感受。車手們在對決中操縱杰納使出渾身解數,發揮全部實力,進行激烈競爭的精彩畫面,通過CCTV-5以直播方式向全國的觀觀眾呈現了一場綜合性精神文化的饗宴。

鄧州站,是今年中國全地形車錦標賽的首站,也是北汽摩杰納繼2013年后連續參加的此項賽事的第六個年頭。從最開始的以工作車的形式出現在中國全地形車錦標賽的賽場上,到組建車隊以賽車的身份參與到賽事中去,北汽摩杰納讓全國的全地形車愛好者真正的了解到了自己的實力。

賽后,獲得2018“馳誠”杯中國全地形車錦標賽杰納BAJA車型組個人賽冠軍的趙備戰也有感而發“杰納全地形車特點是車輛輪距寬,前懸架行程較長,在前懸架省略掉傳動部分后整車更加輕盈,這也使得賽車的轉彎切變線能力很強,過彎非常的靈活穩定。可以說杰納就是為全地賽而生的,在中國賽車賽事這個舞台上,以目前杰納車型的表現來看,它的領軍地位是很難被動搖的”

除了傳統的速度與激情,因其獨特的障礙設置我們也能夠從中看出全地形車錦標賽的很多技巧和車輛性能的展示。人們常說藝術源於生活,卻又高於生活。用這句話來概括全地形車錦標賽的障礙設置再恰當不過了,全地形車錦標賽的項目設置就是把平時生活你去越野時能遇到的一些特殊路況,在賽場中將其放大還原,當然難度也就隨之增加了。V字溝、油木坡、輪胎坑、軟沙路、水潭、泥坑、雙丘及多弧度彎道等考驗車輛的通過性、復雜地域的適應性等。在比賽中,北汽摩杰納全地形車憑借其獨特的底盤設計和精確的轉向系統配合車手們高超的駕駛技術,為觀眾完美的展現出了北汽摩杰納全地形車出色的穩定性和越野性能同時也讓觀眾感受到了這項全地形車運動的魅力。

鄧州站后,2018中國全地形車錦標賽接下來將依次在陝西寶雞、四川羅江分別舉行,屆時也將產生本年度的年度冠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