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貝克簡國輝建功薩維奈寧准絕殺 昆侖鴻星萬科龍爆冷掀翻衛冕冠軍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9月27日08:49

貝克簡國輝建功薩維奈寧准絕殺 昆侖鴻星萬科龍爆冷掀翻衛冕冠軍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 北京時間9月27日0點,2018-19賽季大陸冰球聯賽繼續進行,昆侖鴻星萬科龍隊在俄羅斯喀山挑戰上賽季加加林杯總冠軍——喀山雪豹隊。比賽打得可謂跌宕起伏,貝克梅開二度先令萬科龍隊反客為主,隨后衛冕冠軍連進三球將比分反超,簡國輝此時勇敢站出再度將比分扳平﹔58分45秒,薩維奈寧在少防多中單刀破門准絕殺,使得萬科龍隊以4-3爆冷掀翻衛冕冠軍,取得了加入KHL以來對該隊的第一場勝利,也實現了本賽季第一次連勝!

球隊陣容上,塔波拉主帥基本保留了上場比賽的球員分組,隊長葉勁光位於二組,袁俊杰和簡國輝鎮守三組后防,海雲和建安則在第四組出戰。上場比賽零封對手的40號拉祖申今日成為替補門將,1號納利莫夫首發登場。

同上場比賽一樣,本場比賽也有喀山本地的駐外企業員工和留學生們來到現場為萬科龍隊加油助威,五星紅旗在白色冰場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矚目。

首節:反客為主貝克先拔頭籌

第一節比賽開始,前天取勝的萬科龍隊士氣大振,面對衛冕冠軍毫無懼色。葉勁光、拉塔、方丹和帕羅拉屢次沖擊主隊大門,試圖在開局就掌握比賽節奏。反觀雪豹隊一方,由於多名主力無法出戰,他們在比賽一開始畏首畏尾,打得十分謹慎,給了萬科龍隊很長的進攻時間。前10分鐘裡,萬科龍隊基本佔盡優勢,破門得分成為了近在咫尺的事情。

后半節,雪豹隊員逐漸醒來,不過萬科龍后衛和門將納利莫夫穩扎穩打,化解了對方的攻勢。15分05秒,46號拉塔在我方半場搶斷后將球送給41號貝克,貝克帶球從后場直奔球門左側與18號葉勁光形成2打1,貝克選擇了自己攻門,球也成功被他送入了網窩,幫助萬科龍隊1-0領先喀山雪豹!17分45秒,對方89號盧克亞諾夫攻擊無球隊員犯規,我方得到本場比賽的第一個強打機會,可惜拉塔等人的射門沒能為萬科龍隊擴大領先優勢。這樣第一節比賽結束,萬科龍隊在前20分鐘裡反客為主,將以1-0的比分開始隨后的比賽。

次節:貝克梅開二度簡國輝澆滅瘋狂反扑

第二節比賽開始,我方93號袁俊杰因傷無法繼續比賽,而雪豹隊58號蘭德爾在第48秒便送給萬科龍隊第二個多打少機會。21分35秒,41號貝克接到19號薩維奈寧和17號格拉格納尼的助攻后在左路中距離梅開二度,將比分改寫為了2-0!隨后我方的犯規次數增多,接連送給雪豹隊2次5打4,好在納利莫夫發揮神勇,做出了多次高難度扑救。

29分17秒,兩隊各有一名球員犯規,主隊由此發動了瘋狂進攻,在1分鐘內連進3球瞬間實現了反超,衛冕冠軍終於顯示出了自己的真面目。33分52秒,萬科龍隊及時獲得5打4機會,可惜沒能抓住時機將比分扳平。35分59秒,正當球隊處於困難時刻,88號簡國輝站了出來,他在接到4號拉尤寧和34號帕羅拉的助攻后重炮攻門得分,把場上比分改寫為了3-3,兩隊又回同一起跑線!次節的剩余時間裡兩隊繼續發動全面進攻,但比分並沒有發生改變,這樣雙方將以平局開始第三節決戰。

末節:薩維奈寧少防多進球助萬科龍攻下喀山

第三節比賽開始,主隊繼續把控比賽節奏,萬科龍全隊上下面臨著巨大的防守壓力。43分06秒和47分20秒,建安和拉塔分別因為擊打和攻擊無球隊員犯規下場,我方又在連續的少防多中度過了前半段比賽的大部分時間。喀山雪豹隊在這段時間裡獲得了一次極好的機會,12號格魯霍夫在藍線拿球擺脫了我方兩名后衛后形成單刀,萬幸他的射門擦柱而出,使得萬科龍隊大難不死!

末節比賽進入最后10分鐘,雙方球員都試圖通過一粒進球改變整個比賽走向。此時局面依然被喀山雪豹隊掌控,我方隻得尋求防守反擊。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正當大家開始期待加時賽時,57分48秒,隊長葉勁光犯規送給主隊一個5打4,萬科龍隊進入了本場比賽最難熬的時間。就在這次少防多進行到快一半時,58分45秒,43號維塔塞克解圍將球往后送,19號薩維奈寧前搶直接形成單刀,他的中距離射門打穿了雪豹隊門將的防守,球應聲入網,萬科龍隊戲劇性地通過4打5反超比分,整個喀山TAT石油體育館陷入了一片死寂,萬科龍隊的球迷區則成為歡樂的海洋!接下來衛冕冠軍隻得撤下門將放手一搏,然而我方球員團結一心將4-3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最終昆侖鴻星萬科龍隊爆冷戰勝苦主衛冕冠軍喀山雪豹,取得了加入KHL以來對該隊的第一場勝利,也實現了本賽季第一次連勝!

接下來全隊將繼續客場之旅,北京時間9月29日0點,他們將在下諾夫哥羅德挑戰本賽季剛剛被調往東部賽區的魚雷隊。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舉重隊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
  2. 2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3. 3長三角女子草地網球邀請賽在中國網球…
  4. 4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5. 5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6. 6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
  7. 7田徑全國冠軍賽:許雙雙獲女子300…
  8. 8諾丁漢網球賽決賽張帥不敵孔塔
  9. 9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10. 10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