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斯諾克中國錦標賽 北京小將呂昊天晉級四強

王洋
2018年09月29日08:0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小將呂昊天晉級四強

昨天,恆大2018世界斯諾克中國錦標賽進入1/4決賽。來自北京的20歲小將呂昊天發揮出色,以總比分5比1淘汰奧當納,闖入四強。半決賽中,呂昊天的對手是以5比3淘汰特魯姆普的希金斯。

本次中錦賽,呂昊天首輪因凱倫·威爾遜退賽不戰而勝﹔次輪以5比3擊退喬·佩裡﹔1/8決賽又以5比3力克勁敵肖恩·墨菲。昨天的1/4決賽,他的對手是之前淘汰中國名將梁文博的奧當納。上賽季世錦賽資格賽,呂昊天曾以10比9絕殺對手。此番再度相遇,呂昊天從首局開始就展現出火熱的手感,102分零封對手拿下首局。此后兩局,呂昊天的長台進攻依然精確,很快以總比分3比0領先。盡管第四局被對手扳回一城,但呂昊天沒有受到絲毫影響,第五局、第六局打得積極主動,沒有給奧當納留下追趕比分的機會,最終以5比1輕鬆晉級四強。

獲勝后,20歲的呂昊天顯得非常興奮,第二次打進排名賽四強的他坦言:“今天進攻打得不錯,手感比前兩場好了很多,連續得分的感覺更好了。能打進四強,我對成績應該說很滿意了,后面的比賽也不會有任何包袱,心態也就輕鬆很多。”展望接下來與希金斯的半決賽,小呂表示,輸贏都很正常,就是放開去打,希望能走得更遠一些。

本次斯諾克中錦賽是由世界職業斯諾克協會和國家體育總局小球中心主辦、恆大集團承辦的國際A級賽事,總獎金高達72.5萬英鎊。比賽吸引了世界最強的72位球手參賽,是國內舉辦的規格最高的斯諾克賽事之一。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