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巴特勒的去向 左右總冠軍歸屬?

2018年10月02日09:3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特勒的去向,左右總冠軍歸屬?

  2011年,他只是首輪第30位新秀﹔而如今,他很可能左右總冠軍歸屬,或者說,下賽季是否有球隊能夠狙擊勇士,他的去向成為了關鍵因素。

  他就是近期身處交易漩渦的巴特勒,四次入選全明星,四次入選年度最佳防守陣容,兩次入選年度最佳陣容。他從一位進步最快球員,成長為一支球隊的王牌核心。《體育畫報》最新評選的百大球員榜單上,巴特勒高居第10位,排名力壓喬治、萊昂納德和歐文等球星。

  新賽季已經迫在眉睫,無論哪支球隊得到這樣一名球員,球隊實力都能實現質的飛躍﹔而一旦像76人和火箭這樣的豪強得手,就如同在總冠軍爭奪中贏得先手。專題策劃 鄭少山 專題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內訌 “森林牛”計劃流產

  日前,森林狼迎來了首場季前賽,沒有意外,吉米·巴特勒並沒有出現在球隊激活名單之中。森林狼官方給出的休戰理由很搞笑:右手腕手術。

  巴特勒在休賽期確實做了右手的小手術,為此還缺席了美國男籃迷你訓練營,但這個手術本就是選擇性的,可做可不做,做完之后基本也不用怎麼休養就已經恢復了正常活動。7月底的時候,巴特勒已經可以纏著繃帶打球了。據說,纏了三天就解下來了。

  換句話說,這個手術不會影響巴特勒打球。但是,森林狼也不可能缺戰的原因上寫:“內訌將被交易”(不然也不會連具體恢復日期都給不出來)。美國記者調侃說:“這個理由真是鬼才信。”

  巴特勒曾經說過:“其實,我沒有理由去憎恨或者討厭誰。有時候,那些不開心的回憶確實會涌上心頭,但也正是那些挫折,成就了現在的我。事情過去就是過去了。我原諒所有人,也愛所有人。”不過,巴特勒並不像自己所說的那樣寬容。

  巴特勒和森林狼的年輕隊友之間存在矛盾已經公開的事情。一個月前,巴特勒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張自己和友人的照片,並寫道:“領袖的工作之一就是為那些迷茫的家伙指路。在我身后的這些白痴看上去迷茫得很。”誰都看得出來,巴特勒這句話意有所指,他影射的是隊中的年輕球星維金斯和唐斯。一位球迷評論說:“所以,你該為唐斯和維金斯指明道路,而不是對他們抱怨。”巴特勒居然還回復了:“我才不會為了狗屎抱怨,我是個成年人。既然你有答案,你去告訴他們啊。”森林狼的跟隊記者查理·沃特斯曾報道,唐斯和巴特勒之間的矛盾比大多數人知道的要復雜得多,這對森林狼來說並不是令人鼓舞的。

  唐斯和維金斯都是聯盟中公認的未來之星,但他們的天賦短期內不足以讓森林狼具備奪冠的競爭力。為了留下巴特勒,今年夏天,錫伯杜繼續著將森林狼打造成當年公牛的計劃。羅斯、盧爾·鄧、吉布森等人都是昔日錫伯杜在公牛時的手下。不只是這幾名球員,錫伯杜的三名助教,也都來自公牛教練組。對於明年夏天就可以跳出合同的巴特勒來說,“森林牛”給了他一個更熟悉的環境,一堆更熟悉的隊友。

  不過,事情並沒有向著錫伯杜希望的方向發展,隨著唐斯以5年1.9億美元頂薪續約,巴特勒離隊已經不可逆轉。

  塔克 火箭不願提供的“籌碼”

  最近幾天,火箭的球迷肯定被緊張和興奮的情緒煎熬著——在巴特勒爭奪戰中,火箭大有后來居上的趨勢。巴特勒本身就來自休斯頓,如果在得到安東尼之后,再成功操作巴特勒“回家”,火箭在新賽季掀翻勇士很可能成大概率事件。上賽季,火箭就差那麼一點,就可以完成擊敗勇士的壯舉。新賽季雖然勇士得到了考辛斯,但火箭也招募來了安東尼。假如,巴特勒最終加盟火箭,那麼勇士將不再是總冠軍的唯一候選。

  不過,昨天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在接受採訪時卻向火箭球迷潑了一盆冷水。“任何時候,隻要有能夠幫助到火箭隊的球員出現在交易市場上,我的工作就是去探索得到他的可能性。但是我想說我喜歡我們這支球隊,我們非常專注於我們所擁有的陣容。”談到巴特勒時,莫雷的態度並不積極。

  火箭隊可以作為交易巴特勒籌碼的有2019年首輪簽、塔克以及戈登,不過根據最新傳出來的消息,火箭可以接受失去戈登,卻無法接受在交易中搭上塔克。雖然塔克不是哈登與保羅這種隨時可以在進攻端改變戰局的超級巨星,可他卻是可以讓任何超級巨星在防守端吃到苦頭的悍將。塔克是防守端的萬能膠布,哪裡都可以防、哪裡粘。上賽季在勇士隊與火箭隊的西部決賽中,被頂到了中鋒位置的“矮個子”塔克幾乎打爆了勇士隊的內線。

  不過莫雷並沒有完全把路堵死,他一直想拉上國王隊做三方交易,所以隻要國王隊願意拿出讓森林狼心動的籌碼,火箭還是有得到巴特勒的可能。

  東游 熱火是最有可能的去處

  像巴特勒這樣的球星,想招募他的自然不止火箭一支球隊。最初在這場交易當中領跑的是76人,但是巴特勒想加盟一支明年夏天可以提供5年1.9億美元頂薪的球隊,這讓76人基本退出爭奪。76人隊的兩份頂薪合同已經為恩比德和西蒙斯預留,而他們的管理層似乎也沒有再吃下一份頂薪合同的沖動。

  最有可能擊敗火箭的是熱火。來自《邁阿密先驅報》的消息報道,熱火主教練斯波斯特拉一直催促球隊盡快完成巴特勒的交易,而且熱火方面也相信能夠在明年夏天成功續約巴特勒,他們願意為巴特勒奉上一份五年1.9億美元的頂薪合同。假如熱火可以成功交易得到巴特勒,熱火可以使用巴特勒的鳥權,提供給一份五年1.9億美元的頂薪合同,屆時這份合約的最后兩個賽季薪資可以達到4000萬美元和4300萬美元。

  著名NBA記者“沃神”表示,熱火是和森林狼聯系最頻繁的球隊﹔同樣來自ESPN的記者文霍斯特則透露,熱火主教練斯波爾斯特拉一直催促球隊管理層可以盡快達成交易。不過由於熱火方面並不希望送走約什·理查德森,這或許會讓交易難度提升。一旦得到巴特勒,熱火馬上就具備在東部爭霸的實力,將與凱爾特人、猛龍、76人組成東部聯盟的第一集團。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