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時隔六年 金花再度綻放中網

鄧菲菲
2018年10月04日09:3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時隔六年 金花再度綻放中網

  昨天,2018年中國網球公開賽展開正賽第五日的爭奪。在一場女單第二輪的比賽中,中國金花張帥手感火熱,全場轟出8記ACE球,以6:1、6:2橫掃女雙世界第一、匈牙利猛女巴博斯,繼王薔之后也成功挺進第三輪。這是自2012年的李娜和彭帥之后,再一次有兩名中國金花殺入16強,等待六年的中網終於再度見証了中國金花的綻放。

  相比首輪與比利時一姐梅爾滕斯的苦戰,昨天對陣巴博斯張帥顯得輕鬆許多:極高的發球質量讓張帥在自己的發球局中游刃有余,而果敢的出手則讓她在巴博斯的發球局中同樣如魚得水,首盤巴博斯直到第三個發球局才在化解盤點后驚險保發,雖然避免了上來就吞蛋的尷尬,但還是改變不了大比分落敗的命運,張帥以6:1先聲奪人。

  次盤巴博斯的手感有所提升,前兩個發球局都順利保住。但手感火熱的張帥從第五局開始突然發難,連破對手兩個發球局后將比分拉開到5:2。心理徹底崩潰的巴博斯在張帥的發球勝賽局再難覓得機會,后者成功保發后鎖定勝局,以6:1、6:2橫掃巴博斯、時隔兩年再度殺入中網16強。

  中網1/8決賽兩名金花將雙雙挑戰前世界第一,張帥將對陣科貝爾,王薔的對手則是卡·普利斯科娃。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