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支國字號隊伍初步組建

花滑備戰冬奧 擴大隊員選材

本報記者 季 芳

2018年10月09日0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了備戰2022年冬奧會,中國花樣滑冰隊9月以來推出了多項改革舉措,包括組建了3支國家集訓隊、擴大青少年選材范圍等。總教練趙宏博在日前的花滑國家集訓隊公開訓練課上表示,目前國字號隊伍是百花齊放的局面,各隊的訓練模式可能會有所不同,但希望未來能通過公平競爭實現為國爭光的目標。

  據了解,目前中國花滑3支國字號隊伍已初步形成,除趙宏博擔任總教練的國家隊外,由龐清、佟健任主教練的國家集訓隊已於9月宣布成立,隊中包括男單選手閆涵等多名未進入現國家隊大名單的運動員。隨后,女子單人滑名將、前世界冠軍陳露也証實,中國奧委會已聘請她為晨路計劃花樣滑冰國家集訓隊主教練,著力培養有潛力的花滑女單和冰舞選手。

  趙宏博認為,目前國內花滑的后備人才儲備並不很樂觀,現在有了平台,可以讓更多力量加入進來。“大家的共同目標是做到優中選優、公平競爭,我們也會在這個競爭氛圍中去積極溝通和相互促進。”

  在當天的訓練課上,加拿大著名編舞勞瑞也出現在訓練場邊,指導隊員們的動作,幫助他們打磨細節。趙宏博說,勞瑞與國家隊已經合作了很多年,有一定的了解和默契。她這次來北京,就是要幫助隊員進一步確認新賽季的節目編排、動作要求和級別定位等細節。目前,國家隊中的幾對雙人滑組合和勞瑞一起編排新節目。

  趙宏博說,教練組在本賽季的一個重要任務是“擴面”,在保証高水平訓練的同時,也要盡量把有天賦、有潛力的選手充實到雙人滑的隊伍裡來。“2022年冬奧會一共就3對參賽名額,我們要齊心協力,去沖擊這枚金牌。”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09日 15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