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國際排聯沙排世界巡回賽(揚州站) 薛晨/王凡取開門紅

2018年10月11日19: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1日電 10月11日,2018國際排聯沙灘排球世界巡回賽(揚州站)在揚州市生態科技新城沙灘排球體育休閑公園的比賽主場地正式開幕。國際排聯技術代表布萊爾·哈裡森、國家體育總局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於光岩、江蘇省體育局局長陳剛、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王偉中、揚州市副市長余珽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式。揚州站的比賽是世界巡回賽體系中的4星級賽事,比賽將有來自二十多個國家的高水平運動員參賽,總獎金高達30萬美元。

開幕式現場

在今天進行的正賽小組賽比賽中,中國組合薛晨/王凡與巴西隊的瑪利亞/艾麗澤狹路相逢。中國組合在先輸一局的情況下以2-1(19-21、21-17、15-10)戰勝對手,取得開門紅。

首局比賽,薛晨/王凡受制於巴西老將精湛的技術,對手線路多變,中國組合一直處於被動。比賽中段,薛晨發揮了自己的進攻優勢,逐步將比分擴進,雙方一度戰成19平,可惜關鍵時刻,中國組合自己出現失誤,以19-21拱手交出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賽,薛晨/王凡吸取了上局失利的教訓,減少了自己的無謂失誤,並依靠強勢的進攻以21-17扳回一局。決勝局比賽,中國組合一鼓作氣,沒有給巴西老將機會,以15-10鎖定勝局。

薛晨/王凡在比賽中

關於這場艱難的逆轉,薛晨賽后表示:“很滿意自己和隊友今天的表現,從一開始被對手壓制到最后壓制對手,我們始終沒有亂。同時我們控制住了自己的失誤率,這是我們的進步。”

薛晨是北京奧運會季軍,是國內沙排名將,這次攜新搭檔王凡出戰,薛晨表示:“其實我們磨合的時間並不長,畢竟我的傷病恢復沒多久。我們兩個人在場上都是靠個人能力,希望以后能夠不斷溝通,慢慢彌補配合上的不足。”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