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2018年女排世錦賽中國女排擊敗俄羅斯隊

蘇暢
2018年10月12日08:34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年女排世錦賽中國女排擊敗俄羅斯隊

  2018年女排世錦賽10月11日在日本結束了第二階段最后一輪較量。在以3比1戰勝俄羅斯隊后,中國隊與意大利隊、美國隊、荷蘭隊、塞爾維亞隊和東道主日本隊攜手躋身六強。

  在下午進行的一場F組比賽中,意大利隊3比1力克美國隊,穩獲小組榜首。而當晚另一場強強對話則在中國隊和俄羅斯隊之間展開。此役,中國女排延續了主攻朱婷、張常寧,副攻顏妮、袁心玥,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的首發陣容,俄羅斯女排同樣盡遣主力,派出了主攻帕魯貝茨、沃隆科娃,副攻扎婭茲科、費蒂索娃,接應科蒂科娃、二傳斯塔特彩娃和自由人加爾金娜。

  由於中國隊已經鎖定F小組第二出線毫無包袱,而背水一戰的俄羅斯隊隻有取勝才能夠力壓美國隊晉級六強,所以兩隊從比賽伊始就展開激烈較量。在這場強攻與網口高度的比拼中,擁有朱婷、張常寧、龔翔宇和袁心玥等奧運冠軍國手的中國隊顯然技高一籌,四局激戰過后,中國隊以25比22、21比25、25比23和25比15戰勝對手。由於俄羅斯隊此役失利,美國隊得以保住F小組第三的位置,最后一刻驚險晉級六強。賽后,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表示,由於俄羅斯女排網口強攻和一傳表現出色,所以中國女排此戰是一場艱苦的比賽。她希望隊員們能夠在與俄羅斯等歐洲勁旅的交鋒中認真對待並得到鍛煉。

  此外在E組中,由於荷蘭隊以3比0戰勝塞爾維亞隊,兩隊分獲該小組第一、第三名。日本隊雖以2比3惜敗於巴西隊,仍憑借小分優勢位居小組第二順利出線,老牌勁旅巴西隊則爆冷無緣六強。(轉自10月12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