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高爾夫

高爾夫體育課拉開中高協“校園高爾夫發展計劃”序幕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10月13日10:14

高爾夫走進體育課
高爾夫走進體育課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10月11日上午,中高協“校園高爾夫發展計劃”新聞發布會暨紅英小學高爾夫課程啟動儀式,在北京市海澱區紅英小學唐家嶺校區體育館舉行,來自教育界、新聞界以及高爾夫球界的與會嘉賓,共同見証了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校園高爾夫發展計劃”的正式公布,觀摩了紅英小學唐家嶺校區4年級同學們的高爾夫體育課。

出席發布會的領導和嘉賓主要有: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發展部部長韋慶峰、北京市海澱區上庄西北旺學區主任楊暢、北京市海澱區教育改革發展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麗艷、北京市海澱區紅英小學校長陳淑蘭、企鵝體育總裁劉建宏、北京市海澱區紅英小學唐家嶺校區執行校長魯建明、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發展部項目主管李佳豫、北京市海澱區紅英小學唐家嶺校區家委會理事長朱陵鳳和北京眾合創健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董事宋艷霞等。

為貫徹落實《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和《青少年體育活動促進計劃》精神,“將作為實施全民健身計劃的重點人群,大力普及青少年體育活動,提高青少年身體素質”,響應健康中國2030戰略,推動高爾夫球運動在青少年中的普及與推廣,2018年8月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正式推出“校園高爾夫發展計劃”。這項計劃將通過在各類校園中大力開展高爾夫球運動,使廣大青少年學生擁有均等機會,提升身體素養,掌握運動技能,提高健康水平,接受誠實、自律、修身、正己的高爾夫球運動精神和文化熏陶,構建誠信和規則意識,進而達到提高學生綜合素養之目的。

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發展部部長韋慶峰表示,作為中國體育改革的首批實體化協會,中高協著力構建競賽、訓練、市場開發、人才、會員服務五大體系,以更好地切實推進中國高爾夫球運動的發展進程。中高協“校園高爾夫發展計劃”是人才與青少年會員跨界融合發展的重要舉措,是中國高爾夫球運動發展的基石,少年強則中國強,校園高爾夫的發展壯大,將為中國高爾夫球運動的長足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韋慶峰在講話中感謝北京市海澱區紅英小學對中高協“校園高爾夫發展計劃”的鼎力支持,高度贊賞紅英小學“以學生發展為本,培養學生可持續發展能力,為孩子的一生打好底色”,培養健康、尚學、明理的陽光少年的教學思想與高爾夫球的運動精神一脈相承,期待中高協“校園高爾夫發展計劃”在紅英小學的教學實踐中更好地摸准“體育與教育”融合脈絡,以體育人,文化賦能,通過校園高爾夫的體系建設,實現“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的四位一體的學校體育目標。

分享到: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舉重隊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
  2. 2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3. 3長三角女子草地網球邀請賽在中國網球…
  4. 4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5. 5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6. 6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
  7. 7田徑全國冠軍賽:許雙雙獲女子300…
  8. 8諾丁漢網球賽決賽張帥不敵孔塔
  9. 9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10. 10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