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籃聯秘書長鮑曼去世

黃維
2018年10月15日08:0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籃聯秘書長鮑曼去世

  國際籃聯秘書長帕特裡克·鮑曼上周末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去世,享年51歲——當時他正在那座城市出席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

  鮑曼1967年出生在瑞士,1994年加盟國際籃聯,1995年~2002年任國際籃聯副秘書長,2003年起鮑曼任國際籃聯秘書長。最近第二次與國際籃聯續約,他的合同延長到2031年。

  鮑曼在任期間一直試圖擴大國際籃聯的影響力,在他的推動下,男籃世預賽的賽制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仿效足球設置預選賽窗口期,三對三籃球也進入奧運會。

  鮑曼與中國也有很深的淵源,他在任期間,支持中國申辦世界杯,中國最終也獲得了2019年世界杯舉辦權。就在今年10月初,鮑曼還來到中國西安參加世界籃球峰會,與中國籃協主席姚明、NBA總裁蕭華等人共同探討未來世界籃球的發展。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