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CBA新賽季外援再“升級”

《中國體育報》記者 林 劍
2018年10月15日13:35 |
小字號

2018-2019賽季CBA聯賽本周末就將拉開大幕。和改革、爭冠、季后賽名額競爭同樣吸引眼球的,還有各支球隊外援水平的普遍提升。

在新賽季的新外援中,名氣最大的當屬新疆隊的艾爾·杰弗森。結束了與布拉切過去幾年的“藕斷絲連”后,本賽季新疆隊下大決心引進了全新大外援杰弗森。熟悉NBA的球迷,對於這名1985年出生,身高2.08米、體重130公斤的內線一定不會陌生。職業生涯初期,他就成為了聯盟強隊凱爾特人的主力大前鋒,之后轉會森林狼,更是被冠以“狼王”稱號。2013-2014賽季,帶領黃蜂隊時隔4年重返季后賽的他還進入了NBA最佳陣容第三隊。應該說,杰弗森就是一個加強版的布拉切,盡管在進攻手段的豐富程度上,杰弗森不及前任,但在打球硬度,尤其是防守硬度方面,當今CBA賽場無人能與其抗衡,隻要杰弗森保持健康,並能以相對正常的心態打球,在杰弗森、亞當斯兩大超級外援帶領下,新疆隊將再次向總冠軍發起沖擊。

同樣值得關注的還有廣州隊的新外援斯貝茨。和杰弗森一樣,斯貝茨也是一名身高體壯的內線球員,當然從近些年的狀態和職業生涯走勢看,已經開始走下坡路的斯貝茨無法與杰弗森相提並論,但作為昔日的NBA總冠軍球員,斯貝茨的經驗將是給予年輕的廣州隊最寶貴的財富。之前澳門舉行的“非凡12”熱身賽中,與球隊會合不久的斯貝茨展現出了極強的個人攻防實力,相信在新賽季CBA賽場上,斯貝茨和廣州隊一定能帶來很大的驚喜。

馬布裡宣布退役之后,北控也選擇了全新的小外援——1991年出生,身高1.80米的皮埃爾·杰克遜。此君來頭對比馬布裡差了不少,但也曾有過在NBA球隊達拉斯獨行俠首秀貢獻7分、2次助攻的高光表現。上賽季,杰克遜效力於以色列聯賽,數據為14.6分、4.3次助攻、3.2個籃板。從近期訓練狀態看,杰克遜與北京城另一支球隊首鋼的外援杰克遜打球風格比較相似,都是團隊至上、善於梳理球隊進攻。

除了NBA球員,不少球隊也將關注目光投向了歐洲賽場,畢竟在歐洲效力的球員大都擁有團隊協作性好、即插即用的特點。像肯帝亞、浙江隊、天津隊就不約而同選擇了在歐洲証明過自己的球員。

當然,新賽季外援中也不乏內部流動,像上賽季山西外援斯科拉就披上了上海隊戰袍,前廣東隊外援尼克爾森新賽季也成為了福建隊一員,前山東外援湯普森也加盟了四川隊。

當然,並非聯盟所有球隊都選擇更換外援,像上賽季冠、亞軍隊伍遼寧隊、廣廈隊就雙雙續約功勛外援哈德森、巴斯以及博洛西斯、福特森,北京首鋼也留用了上賽季表現不錯的杰克遜和漢密爾頓。或許從牌面上看,留用老外援的球隊“吃了虧”,但通過更長時間的合力、磨合,老外援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升級”,新外援能否搶走老外援的全部風頭,隻能留給賽場檢驗。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