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

2018金鷹電競體育盛典暨金鷹電競大賽總決賽長沙落幕

2018年10月15日14: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5日電(郝帥)13日,2018金鷹電競體育盛典暨金鷹電競大賽總決賽在長沙舉行。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副巡視員馮懷中,湖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黨組成員、總工程師王國慶,芒果傳媒總經理、芒果TV董事長、總編輯張勇等領導出席了此次活動。

比賽現場

據了解,本屆盛典以“快樂電競,榮耀出擊”為主題,旨在弘揚電競體育正能量,倡導青春向上健康體育生活。此次金鷹電競大賽從8月18日啟動,涵蓋預熱招募賽、線上主播賽、城市巡展賽以及總決賽。經過兩個月的層層角逐,《英雄聯盟》總決賽由領峰工會戰隊對決清潔工戰隊﹔《王者榮耀》總決賽由老炮戰隊對決CBL戰隊。

盛典現場,芒果互娛和湖南大眾傳媒職業技術學院還給第一屆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班學子舉行授旗儀式。今年9月,雙方合作開辦了“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首批招收了36名學生。

湖南省教育廳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處處長余偉良介紹,該專業採用“現代學徒制”教學,引進電競行業專家和電競明星擔任授課教師和導師,是真正零距離的校企合作,將為電競行業培養出更多市場需要的高素質的電子競技經營與管理人才,為電競產業的持續健康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芒果傳媒有限責任公司董事、總經理,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張勇表示,金鷹電競體育盛典自2016年首次舉辦以來,始終秉承“影游互動·雙效統一”的理念,致力於樹立正確的電競體育文化形象,提升電競體育文化的影響力。他希望金鷹電競依托於重組升級的“芒果超媒”,努力成為優質電競內容的生產者和正能量電競的傳播者。

最終,領峰工會戰隊斬獲《英雄聯盟》總冠軍,老炮戰隊勇奪《王者榮耀》總冠軍。GN戰隊此前問鼎了《絕地求生·全軍出擊》總冠軍。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