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WCBA成世界最大女職籃聯賽

陳嘉堃
2018年10月16日08: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WCBA成世界最大女職籃聯賽

本報訊 2018-2019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將於18日在新疆昌吉體育館揭幕。賽事工作會議暨新聞發布會昨天在京召開。在中國籃協主席姚明等人的見証下,WCBA發布了新賽季的口號“美麗健康家,一起看球吧”,並迎來了新的戰略合作伙伴金隅集團。

經過16年的發展和積澱,創辦於2002年的中國女子籃球聯賽是中國水平最高、最專業的聯賽之一。今年,WCBA正式擴軍,原14支球隊中的八一與沈部兩支軍旅球隊合並成為一家俱樂部,新加入了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隊,因此參賽隊伍增加到18支,一舉超過美國女子籃球職業聯賽(WNBA),成為世界規模最大的女子籃球職業聯賽。

為了擴大影響力,中國籃協和速鷹體育與其合作伙伴閃光點、環宇體育一起,組建了全國性電視台+地方電視台+互聯網直播平台“三位一體”的賽事直播體系。WCBA官方獨家裝備合作伙伴匹克體育為各支球隊量身打造了全新戰袍,為每支球隊設計了獨有的專屬配色。

新賽季,金隅集團將作為WCBA官方戰略合作伙伴,全面助力中國女籃聯賽的健康發展,力助WCBA早日向世界頂級聯賽看齊,向世界水平最高的女子職業籃球聯賽邁進。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