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KHL-三將四球助爆冷 萬科龍隊史首勝中央陸軍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10月17日13:36

KHL-三將四球助爆冷 萬科龍隊史首勝中央陸軍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 北京時間10月17日0點30分,2018-2019賽季KHL大陸冰球聯賽常規賽繼續進行,昆侖鴻星萬科龍隊做客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挑戰中央陸軍隊。比賽中萬科龍隊絲毫不懼對手,帕羅拉與貝克首節連下兩城,簡國輝在分差被縮小后遠射發威,末節帕羅拉又通過強打梅開二度,全隊上下團結一心令萬科龍隊客場4-3爆冷,在終結對手12連勝、隊史首次戰勝中央陸軍的同時,也以19分與石化隊並列東部第八,本賽季首次躋身季后賽圈!

球隊陣容上,本場比賽建安、貝克和方丹進入一組,默特爾則在二組與倫德、帕羅拉搭檔。葉勁光坐鎮三組,四組鋒線則是海雲、駱嘉和尼科爾斯組成的華裔組。后衛與上場比賽相同,首發門將則為新援布魯斯特。

首節:帕羅拉收禮貝克多打少反客為主

第一節比賽開始,萬科龍隊球員並沒有被12連勝的西部榜首嚇倒,反而打得非常自信。1分05秒,中央陸軍出現重大失誤,倫德斷球后助攻帕羅拉直入前場,后者的來球從中央陸軍門將索羅金的襠下穿過飛入球門,使得萬科龍隊本場比賽的第一次射門就確立了領先優勢!隨后我方球員的多次進攻繼續給了主隊很大壓力,可惜幾次射門都欠缺了運氣,比分差距沒能迅速拉大。

首節進入中段,中央陸軍逐漸顯示出了自己的攻擊火力,好幾杆射門都令球員們驚出了一身冷汗。而剛剛加盟俱樂部的加拿大門將布魯斯特則在自己的首場秀裡表現十分穩定,用幾次高難度扑救將危機全部化解。11分12秒,中央陸軍多人犯規送給了我方本場比賽第一次多打少。不到1分鐘后,我方球員在中央陸軍守區內形成陣地戰,41號貝克的第一次射門被索羅金扑出,隨后17號格拉格納尼繼續向他助攻,貝克在左路第二次射門入網,場上比分被改寫為了2-0!

接下來的時間裡,兩隊都在進行著輪番進攻,萬科龍隊吸取了上場比賽犯規丟球的教訓,在本節沒有給中央陸軍多打少機會。最終第一節比賽結束,萬科龍隊反客為主2-0領先中央陸軍。

次節:中央陸軍扳回一城簡國輝重炮再現江湖

節間休息回來1分26秒,第一個進球的34號帕羅拉在中場被中央陸軍10號托爾欽斯基故意撞倒,滿臉是血的他隻得回到更衣室做緊急處理,然而裁判在長時間商議后卻沒有做出任何判罰。23分36秒,葉勁光橫杆推阻犯規令萬科龍隊本場比賽第一次陷入少防多,布魯斯特和特勤組一起經受住了來自中央陸軍強打隊員的重重考驗。不料27分21秒,中央陸軍97號卡裡利佐夫在前場中距離揮杆打門,球穿過我方一名后衛和布魯斯特的小門后飛入球網,比分差距被縮小為1分。

第二節比賽進入后10分鐘,一開始被起勢的中央陸軍球員壓制的我方球員們逐漸獲得了多次進攻機會。32分23秒,許久未開張的88號華裔后衛簡國輝在左側藍線開出重炮,球未經任何折射飛入網內,中央陸軍門將索羅金甚至在丟球后才發覺到球的存在,萬科龍隊由此再度把比分差距拉回到2分!次節剩下的時間裡,拉塔和昆德拉泰克分別獲得絕好的單刀機會,可惜比分差距並未再度擴大。40分鐘結束之時,萬科龍隊3-1暫時領先中央陸軍。

末節:帕羅拉梅開二度萬科龍隊爆冷勝中央陸軍

第三節開始2分35秒,主隊53號馬爾欽科阻擋犯規送給萬科龍隊本場比賽第二次5打4。27秒后,我方在中央陸軍守區內打出精妙三角配合,無人盯防的34號帕羅拉在球門前輕鬆將球捅進,萬科龍隊已4-1領先中央陸軍!

三球落后的中央陸軍隨后開始了瘋狂反扑,一浪高過一浪的進攻令我方球員喘不過氣來。48分29秒,建安高杆犯規,萬科龍隊防守球員又一次令對方強打球員無功而返。可惜在52分06秒,主隊71號奧庫洛夫將球打進,場上比分被改寫為2-4。47秒后,84號昆德拉泰克又被送進了小黑屋,中央陸軍89號涅斯特羅夫藍線起杆將球打進,主帥塔波拉隨之請求越位挑戰,主裁判在長時間觀看回放后確認涅斯特羅夫進球越位,比分依然為2-4,此時距離比賽結束還有長達5分鐘!

57分21秒,中央陸軍見5打5不成便撤下索羅金形成6打5,71號奧庫洛夫在58分46秒將球墊進球門,比分差距已經被縮小為1分!比賽進入萬分危急時刻,萬科龍隊全員踞守在守區,在對方的瘋狂進攻下一次次將球解圍,最終全場比賽結束,昆侖鴻星萬科龍隊客場4-3爆冷戰勝莫斯科中央陸軍,在終結中央陸軍12連勝、隊史首次戰勝該隊的同時,也成功在莫斯科拿到2分,從而以19分與石化隊並列東部第八,本賽季首次躋身季后賽圈!

和翻越喀山之戰一樣,這場和中央陸軍的比賽也足以寫入昆侖鴻星萬科龍隊的隊史。

這場比賽之前,莫斯科中央陸軍在聯盟中豪取12連勝,排在西部第一、全聯盟第二。“一代霸主”聖彼得堡也在他的身后。這場比賽之前,萬科龍隊在和中央陸軍的歷史戰績是五戰盡墨,其中三次被對手完封,包括今年在上海主場的第四場比賽。唯一接近的一次是在上個賽季,在主場和對手交鋒,在0:3落后的情況下第三節扳平比分,但是加時被對手絕殺。

中央陸軍的強大不僅僅在於他球隊的實力,更在於其身后的那些輝煌歷史。總共32次獲得過前蘇聯頂級聯賽冠軍,是世界上獲得冰球聯賽冠軍最多的俱樂部。以中央陸軍為班底的前蘇聯隊在上個世紀70年代初期到80年代末期力助前蘇聯國家隊在7屆冬奧會中6次奪得男子冰球的金牌,以及20次世錦賽頂級組的冠軍以及1次世界杯的冠軍。隊中很多球員最后來到了NHL幫助球隊獲得了無數榮譽,也有很多球員進入了名人堂。中央陸軍當時的主力門將特裡季亞克是目前俄羅斯體育部部長,也是國際冰聯的副主席。

在戰勝了中央陸軍隊后,接下來昆侖鴻星萬科龍隊將回到上海。北京時間9月20日15點,他們將與季后賽席位爭奪者、客場的手下敗將石化隊展開直接對話。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舉重隊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
  2. 2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3. 3長三角女子草地網球邀請賽在中國網球…
  4. 4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5. 5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6. 6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
  7. 7田徑全國冠軍賽:許雙雙獲女子300…
  8. 8諾丁漢網球賽決賽張帥不敵孔塔
  9. 9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10. 10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