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8全國體校U系列錦標賽啟動儀式暨羽毛球錦標賽舉行

2018年10月19日16: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 10月19日上午,2018全國體校U系列錦標賽啟動儀式暨羽毛球錦標賽開賽儀式在北京弘赫國際體育中心舉行。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副司長王雷,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理事長韋迪,國家體育總局乒乓球羽毛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張曉蓬、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青少部部長秦大海,北京市體育局青少處處長蘇峻等嘉賓出席了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王雷代表主辦單位致辭,他表示:“全國青少年U系列比賽是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重大工程之一,我們希望建立不同年齡階段相互銜接、覆蓋大多數奧運項目和部分非奧運項目的全國青少年U系列競賽體系,通過比賽發現和培養青少年體育后備人才。”” 承辦方代表韋迪也在發言中表示:“我們將力爭打造全國性的青少年特色賽事,為全國體校搭建一個競賽平台,為體育強國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隨后,2018全國體校U系列羽毛球錦標賽正式開賽,本次比賽為期3天,設置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混合雙打共5個項目,U12、U13、U14、U15四個組別。比賽吸引了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的23個體育運動學校參賽,賽事規模達500余人。

2018全國體校U系列錦標賽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主辦,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承辦,旨在為各級各類體育運動學校提供更多比賽機會,為年輕運動員們搭建交流、競技、學習平台,創造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競賽環境,通過比賽進一步發掘培養體育后備人才,幫助運動員們積累參賽經驗,提升綜合能力。

據悉,2018全國體校U系列錦標賽將於10月在全國9個省市全面展開,12月正式落幕。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