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新賽季CBA召開發布會 常規賽升級至46輪

宋翔 黃亮
2018年10月19日07:3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獎杯戒指都“刷新” 姚明親自當講解

  昨日,2018-2019賽季CBA聯賽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召開。CBA公司董事長姚明在發布會上介紹了新賽季的主要變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姚明還專門介紹了新版的總冠軍戒指。

  CBA公司董事長姚明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新賽季CBA聯賽將完成進一步升級,其中常規賽從38輪升級為46輪(同組球隊主客場四循環,不同組球隊主客場雙循環),從兩周5賽升級為一周3賽,20支球隊被分為4個小組,季后賽球隊從10支升級為12支。對聯賽紀律准則進行修改與完善,其中減少停賽處罰,增加經濟處罰﹔進一步完善裁判員監評系統與智能選派系統﹔推出中國職業籃球發展聯盟聯賽等。

  本次新聞發布會期間,姚明帶著新獎杯、新冠軍戒指亮相。為了紀念為中國籃球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錢澄海,新賽季CBA聯賽最佳教練獎杯被命名為“澄海杯”。而新賽季CBA聯賽最有價值球員獎杯則被命名為“戰神杯”,同時獎杯樣式較之於以往進行了較大程度的改變。

  伴隨著CBA新賽季的日益臨近,各個球隊也都做好了准備。北京首鋼隊近期進行了新賽季的誓師大會,主教練雅尼斯與部分主力球員翟曉川、方碩、王驍輝等接受了採訪。談到新賽季球隊的目標,雅尼斯說:“保持上賽季已有的成績,並希望能在新賽季更進一步。”

  在此前北京隊制定了三年計劃:第一年重返季后賽,第二年爭取進入前四。上個賽季北京隊完成了重返季后賽的目標,但在八進四的季后賽中被遼寧隊淘汰。接下來北京隊需要向著第二個目標邁進。“既然給我們制定了這個目標,我們還是要照這個方向去努力。”王驍輝說,“肯定會有困難,各個隊都在不停投入,加大引援。但我們北京隊的傳統就是迎難而上。”方碩對此也展現出了信心:“我們會更默契,戰術配合更嫻熟,也有理由相信我們會取得更好的成績。”

  雅尼斯希望在新賽季更多地挖掘年輕球員的潛力,進一步增加陣容厚度。他說:“我們在分析了事實后,決定選擇難走的路。我們決定‘投資’在年輕隊員身上,給他們時間和空間,讓他們成為合格的球員。我們已經在做投資,也希望能夠早日看到收獲的那天。我們知道這個賽季變長了,所以我們才去深挖自己的板凳席和陣容輪轉。大家也都看到了,我們目前盡可能少做改變,或者說以不變應萬變。並不是我們不想改變,而是我們需要保持球隊向心力和團結,讓好的化學反應持續下去。”

  外界也非常關心北京隊幾個主要球員的傷病恢復問題,其中翟曉川今年夏天在美國進行了腳部手術,之后他一直處於恢復訓練中。翟曉川對於自己的恢復情況表示:“現在正在跟著球隊進行一些訓練,但還不是百分之百。在恢復過程中,除了身體恢復外,還有心理方面。現在正在找場上的感覺。希望不錯過新賽季的第一場比賽。”而雅尼斯對於翟曉川的傷病恢復表示:“我們和翟曉川達成一致的是,他的康復需要一個過程,他不會一下子就恢復到百分之百的狀態。但翟曉川是不願意缺席比賽的球員,所以,是的,他會出場,我們會根據他的情況控制他的出場時間。”

  北京隊將在21日主場與廣東隊交鋒,這是他們新賽季的第一場比賽。談到這個對手時,雅尼斯說:“揭幕戰通常是非常有趣的比賽。賽季的第一場比賽,我們不會看到每支球隊真實的面貌,通常在賽季初期,大家都在找默契和化學反應。但隻要我們積極對待,好的事情就會發生。”

  攝影/本報記者 黃亮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