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農心杯“多勝者”PK,范廷鈺贏了!

鄧菲菲
2018年10月19日07:5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農心杯“多勝者”PK,范廷鈺贏了!

昨天,第20屆農心杯世界圍棋團體錦標賽結束第三局的爭奪。在一場農心杯“多勝者”之間的PK中,中國先鋒范廷鈺技高一籌,執黑199手中盤擊敗韓國新銳申旻埈,為中國隊取得兩連勝的同時也報了上屆農心杯開局落敗的一箭之仇。申旻埈出局之后,韓國隊僅剩李世石、崔哲瀚和朴廷桓三人,中國隊暫無人出局、仍處於滿員狀態。

前一天的第二局比賽,范廷鈺兩個半小時速勝日本先鋒芝野虎丸,為中國隊贏得本屆農心杯的開門紅。昨天范廷鈺的對手是韓國的申旻埈,后者在去年農心杯豪取六連勝、是韓國隊最終奪冠的最大功臣之一,而范廷鈺則曾在前年的農心杯上取得七連勝、這也是農心杯迄今為止的最長連勝紀錄。所以,范廷鈺與申旻埈這次對弈,是一場名副其實的“多勝者”PK。

由於在上屆農心杯首局正是輸在了申旻埈手下,范廷鈺本場比賽絲毫不敢怠慢。經過猜先,范廷鈺執黑先行,他延續了前一天擊敗芝野虎丸的良好勢頭,黑棋很快佔據了主動,AI判斷黑棋勝率始終保持90%以上。領先之后范廷鈺下得愈發穩健,讓白棋沒有可乘之機,隨著形勢越來越明朗,申旻埈也無計可施,最終范廷鈺執黑199手中盤獲勝,取得開局兩連勝的同時將自己在農心杯上的勝局增加到12局,在中國圍棋史上位列第二,僅次於謝赫的15局。今天下午14時,范廷鈺將迎戰日本棋手本木克彌。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