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棋院就农心杯重赛事件致歉

褚鹏

2020年08月28日07: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韩国棋院就农心杯重赛事件致歉

8月20日进行的第21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12局,韩国棋手朴廷桓九段与中国棋手范廷钰的比赛进行到155手,朴廷桓因点击鼠标未能落子导致超时,最终双方棋院商定第二天重赛。8月27日,韩国棋院发布了调查后的声明:

8月20日(在)韩国棋院举行的第21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12局,韩国朴廷桓九段和中国范廷钰九段的非面对面对局中,因不明原因朴廷桓九段未能落子,所以出现了超时的情况。主办单位本院与中国方面协商后,依据网络大赛规定,于次日上午重新进行比赛。

本院对本次状况进行了硬件、软件、网络环境和OS等综合检查。但要再现当时朴廷桓九段点击鼠标时的所有环境,存在困难。确认了没有外部入侵(黑客)的痕迹,笔记本电脑也没有发现缺陷。另外,也没有发现cyberoro(对弈软件)的技术性问题。目前推测是鼠标瞬间失灵或新旧程序的冲突。

确认对局者程序配置的责任完全在本院,因此,这一部分也向棋迷及两个对局者低头赔罪。另外,在这一过程中出现了大量猜测性文章和评论,比如对弈软件出了问题等。也向因本院准备不充分而受到损失的cyberoro方面致歉。以此为契机,韩国棋院今后将多角度检查非面对面对局中可能发生的一切问题,以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将制定更详细的线上比赛运营方式及规则。

与线下比赛相比,即使网络比赛具备完善的软件,但网络环境、硬件缺陷,甚至是停电事故等突发的变数多、事故风险也高。希望棋迷们谅解,韩国棋院会尽全力做好应对准备。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