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8“世巡賽·環廣西”北海鳴槍 荷蘭小將取得開門紅

人民網-廣西頻道
2018年10月19日14:19 |
小字號

  荷蘭小胖赫魯內維亨后來居上取得開門紅

  2赫魯內維亨(右)與迪利爾(左)賽后慶祝取得好成績

  人民網南寧10月16日電 (沈泉池)10月16日,2018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在廣西北海市海灘公園鳴槍,世界頂級公路自行車賽再度於八桂大地上演。來自全球的全部18支頂級世巡賽車隊首次集結亞洲,打響UCI世界巡回賽年度收官之戰。

  本屆賽事共設6大賽段,比賽線路總長度911.4公裡,橫跨北海、欽州、南寧、柳州、桂林5座城市。和首屆賽事相同,首發城市依然為北海市。在獨具壯鄉風情的賽前暖場活動之后,18支車隊相繼亮相。中午12時,隨著發令槍響起,2018“世巡賽·環廣西”正式開始。

  當天的比賽在北海銀灘海灘公園發車並結束,是一場城市繞圈賽。主車群需要在北海市繞行2圈,全長107.4公裡,途中設置2個三級爬坡點以及3個途中沖刺點。

  在第一賽段的比賽當中,來自荷蘭樂透珍寶車隊的迪蘭·赫魯內維亨在集團沖刺中力壓群雄,取得開門紅。來自太陽網車隊的馬克斯·瓦爾沙伊德以及快步地板車隊的法比奧·雅克布森分獲賽段二三名。

  當天比賽地形整體平緩,但是仍有不少車手在比賽開始后躍躍欲試,嘗試突圍進攻。AG2R拉蒙迪亞車隊的希爾萬·迪利爾、阿斯塔納車隊的安德烈·格裡夫科以及阿聯酋航空車隊的尤塞夫·米爾扎等車手進入了早期6人突圍集團﹔隨后他們甩開其他車手,形成3人兔子集團並領先主集團完成了第一圈的比賽。主集團在快步地板、安盟保險-FDJ、太陽網等沖刺車隊的率領下,穩步迫近兔子集團。

  第二圈比賽,主集團速度加快,在接近冠頭嶺三級爬坡點的位置,突圍車手陸續被主車群追上。來自博拉-漢斯格雅車隊的彼得·肯諾以及天空車隊的詹尼·莫斯孔先后從主集團跳出,率先通過坡頂並加速逃脫。不過,此時比賽已經進入白熱化的最后10公裡,主集團粉碎了兩人的美夢,將他們無情抓獲﹔隨后,多支車隊開始拉起沖刺火車。珍寶樂透車隊和博拉-漢斯格雅車隊頂在最前方。

  最后300米,安盟保險-FDJ車隊的阿諾·德瑪爾以及博拉-漢斯格雅車隊的帕斯卡·阿克曼先后開沖。不過他們的開沖時機都稍嫌過早,以至於荷蘭小胖赫魯內維亨后來居上,最終力壓瓦爾沙伊德以及雅克布森取得開門紅。這也是繼去年第五賽段之后,赫魯內維亨在“世巡賽·環廣西”上贏得的第二個賽段冠軍﹔而瓦爾沙伊德則比較悲情,這已經是他的第三個格力“世巡賽·環廣西”賽段亞軍。

  此役過后,赫魯內維亨收獲象征個人總成績第一的“格力”紅色領騎衫以及象征青年最佳的“李寧”白色領騎衫。積極突圍的迪利爾則通過3個途中沖刺點以及首個爬坡點的優異表現,拿下象征沖刺王的“漓泉啤酒”藍色領騎衫以及象征爬坡王的“百年人壽”圓點衫,並且贏得敢斗獎。

  10月17日,2018“世巡賽·環廣西”將迎來第二賽段——北海—欽州賽段的爭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