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巡賽·環廣西”第二賽段:德國冠軍阿克曼雨戰稱雄

人民網-廣西頻道
2018年10月19日14:20 |
小字號

  雨中開啟爭奪

  人民網欽州10月17日電 (沈泉池)10月17日,2018格力-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以下簡稱2018格力“世巡賽·環廣西”)進入第二天,開啟北海-欽州賽段競速。

  今年的第二賽段相比去年做了調整,依然從北海出發,終點為依山傍海、旅游資源十分豐富的欽州,可以說是一條全新的賽段。主車群從北海銀灘海灘公園發車,抵達欽州市內后,還需迎來兩圈的城市繞圈,全程145.2公裡。本賽段設有3個途中沖刺點,其中后兩個位於欽州城市繞圈的終點處,不設爬坡點。而受雨天影響,賽段的難度也隨之增加。

  經過激烈爭奪,來自博拉-漢斯格雅車隊的帕斯卡·阿克曼憑借強勁的雨戰能力,在集團沖刺中戰勝快步地板車隊的法比奧·雅克布森以及荷蘭樂透珍寶車隊的迪蘭·赫魯內維亨,贏得個人在格力“世巡賽·環廣西”上的首場勝利。

  雨中比賽,增加了比賽的難度

  比賽即在海風與烏雲的陪伴中開始,124位選手組成的主車群在北海起點即開始了突圍爭奪。經過數次篩選,5名車手得到了大集團的放行。來自快步地板車隊的雷米·卡瓦尼亞、喀秋莎-歐倍青車隊的亞力克斯·多賽特以及阿聯酋航空車隊的尤塞夫·米爾扎率先逃脫﹔阿斯塔納車隊的安德烈·格裡夫科以及巴林-美利達車隊的中國台北車手馮俊凱隨后追上。5人一同突圍了大半的賽程。

  隨著比賽接近欽州,天空開始下起大雨,參賽選手們迎來了艱苦的挑戰。快步地板車隊的厄瓜多爾選手尤納森·納瓦茲在比賽過程中不幸摔車退賽。突圍集團中,尤塞夫·米爾扎以及馮俊凱先后掉隊,卡瓦尼亞則取得前兩個沖刺點的頭名。最后一個沖刺點,多賽特領先卡瓦尼亞通過,比賽正式進入最后一圈18.5公裡的爭奪。大集團在荷蘭樂透珍寶、太陽網等沖刺車隊的帶領下,加緊了對“兔子”的抓捕。卡瓦尼亞是最后一位被抓獲的“兔子”,他也獲得了今天的敢斗獎。

  雨中最后的沖刺

  比賽最后階段,集團沖刺再一次上演,因為濕滑的路面,比賽的搶位爭奪更加凶猛。來自博拉-漢斯格雅車隊的德國冠軍選手阿克曼把握住了機會,力壓快步地板車隊小將雅克布森取得勝利。身披領騎紅衫出戰的“小胖”赫魯內維亨則取得賽段第三。

  此役過后,赫魯內維亨保住了象征個人總成績第一的“格力”紅色領騎衫以及象征青年最佳的“李寧”白色領騎衫﹔此外,他還把象征沖刺王的“漓泉啤酒”藍色領騎衫也收入囊中。“百年人壽”爬坡王圓點衫則繼續穿在希爾萬·迪利爾的身上。

  10月18日,2018格力“世巡賽·環廣西”將迎來第三賽段——南寧繞圈賽的爭奪,精彩仍將繼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