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CWHL萬科陽光1-3多倫多 周嘉鷹首發收獲實戰經驗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10月19日08:40

CWHL萬科陽光1-3多倫多 周嘉鷹首發收獲實戰經驗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 北京時間10月18日,2018-2019賽季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職業聯賽常規賽再戰一場,深圳昆侖鴻星萬科陽光隊客場迎戰多倫多怒火,這是雙方的三番戰,華裔球員周嘉鷹本賽季首次擔任首發門將,但先后三次丟球,為年輕繳納了學費,同時暴露出球隊問題:磨合不足以致配合度不高,經驗不足以致心態不穩。

周嘉鷹出任首發門將 萬科陽光少防多丟球

本場比賽,華裔球員周嘉鷹出任首發門將,這是她加入萬科陽光隊以來的首次亮相,職業生涯的第一戰。比賽開始后,萬科陽光隊憑借此前兩連勝的氣勢咄咄緊逼,進攻端非常強勢,不過多倫多怒火防守密不透風,沒有給客隊太多機會。

5分15秒和6分52秒,斯蒂芬妮·安德森和艾瑪·伍茲分別因為用杆打人和鉤人犯規進入受罰席,面對少防多,萬科陽光防守出現鬆動,多倫多怒火由艾倫在7分58秒打進一球,這是本賽季雙方三次交鋒以來,多倫多怒火首次取得領先。

落后之下,萬科陽光的隊員稍顯急躁,趙啟男、林尼接連因為犯規被關進“小黑屋”,好在球隊沒有再犯錯,避免了被對手擴大分差。

多倫多“犯規表演” 萬科陽光屢次錯失強打

首節四次犯規的萬科陽光在這一節及時調整,隊員情緒管理到位,然而主隊正如其名“怒火”,隊員們火氣沖天,接連上演“犯規表演”,從24分01秒開始,到29分鐘,多倫多怒火先后4次犯規,可惜的是,萬科陽光並沒有抓住人數優勢,在強打時間完成進球。

這一節戰至33分37秒的時候,王玉婷身體沖撞對手進入受罰席,關鍵時刻萬科陽光隊防守線保持專注,門將周嘉鷹表現得可圈可點,穩定了心態后力保球門不失。

米勒破門難救主 萬科陽光1-3多倫多賽季首敗

第三節比賽,不甘示弱的萬科陽光展開絕地反擊,高質量的進攻讓對手有些招架不住,41分29秒,上賽季效力於昆侖鴻星的達克安杰羅身體沖撞犯規進入受罰席,萬科陽光獲得強打機會,安德森和墨瑟送出妙傳,漢娜·米勒破門得分,雙方戰成1-1平。

47分26秒的時候,墨瑟鉤人犯規受罰,萬科陽光少防多,多倫多怒火搶斷后迅速發動反擊,薩拉·努塞怒射沖破周嘉鷹的十指關,主隊以2-1再次領跑。52分13秒,多倫多怒火再次覓到良機,一頓猛攻,怒火隊普雷沃斯特抓住機會破門得分,隨后比賽結束,多倫多怒火以3-1獲勝。

正如諾拉所說: “作為一名門將,我最怕聽到球員對我說,萊緹,有你在門前把守,我們在防守上就放心了。因為隊員一旦有這樣的心理,她們就容易在回追的時候有所鬆懈。”目前球隊的問題就在於后防隊員之間磨合不夠、后防與門將周嘉鷹之間默契不夠。本場比賽全場60分鐘都由周嘉鷹出場,能給她足夠的、最直觀的“職業聯賽”感受,對她和其他球員來說都是一次“實戰演練”,是最快速地查缺補漏方法。越早暴露問題就能越早解決,最終磨合成一支默契度100的隊伍。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舉重隊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
  2. 2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3. 3長三角女子草地網球邀請賽在中國網球…
  4. 4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5. 5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6. 6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
  7. 7田徑全國冠軍賽:許雙雙獲女子300…
  8. 8諾丁漢網球賽決賽張帥不敵孔塔
  9. 9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10. 10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