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8開州漢豐湖國際摩托艇公開賽拉開戰幕

2018年10月21日14: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0月21日電 昨日上午,2018重慶開州“天致藥業杯”漢豐湖國際摩托艇公開賽在重慶開州區漢豐湖拉開戰幕。來自中國、日本、德國、克羅地亞、馬來西亞、新西蘭等15個國家的100余名摩托艇運動員參賽,參賽摩托艇共計100余艘,賽事更是吸引到了中國摩托艇國家隊名將巫榮華和劉赫前來參賽。

據了解,2018漢豐湖國際摩托艇公開賽分為公開組、國際組兩個組別,項目設置包括坐式水摩(RL3)競速賽、立式水摩(JO)競速賽、坐式水摩(RS1)競速賽、水上飛人(RF)花樣賽、中國方程式摩托艇競速賽、坐式水摩(RL1)競速賽、坐式水摩GP競速賽。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賽事特別設立的坐式水摩GP競速賽項目受到了廣大摩托艇運動員的追捧,競爭非常激烈。

談及開州與摩托艇運動項目的結合,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五部副部長張旦表示這是體育產業蓬勃發展的必然結果,“近幾年,中國體育產業蓬勃發展,水上運動產業作為其中一項也顯示出了很大活力,產業的發展一定帶動賽事的發展。開州、漢豐湖作為中國城市中發展較快的區域,承接這樣一個賽事也是意料之中。我相信在區政府、當地老百姓以及主流媒體的共同宣傳、努力和推動下,中國的水上產業以及開州的水上產業體育運動會越來越好,漢豐湖國際摩托艇賽事也能成為一個品牌賽事。”

據了解,這是開州漢豐湖第二年舉辦國際摩托艇賽事。2018賽事在2017年賽事的基礎上再度創新升級,比賽看點更加豐富。除了摩托艇競賽項目,中國槳板公開賽也將同期在漢豐湖首次舉辦,摩托艇項目和槳板項目在漢豐湖同時拉開戰幕。來自全國120余名槳板運動高手,分200米競速賽、700米技巧賽、4000米競速賽、團隊龍板400米競速賽四個項目進行比賽,在美麗的漢豐湖一決高下。

對此,開州區委常委、宣傳部長任顯智表示,漢豐湖國際摩托艇比賽的舉辦是開州打造“體育+旅游”的有益探索和積極嘗試,“通過體育賽事有效地提升城市品牌非常有好處,我們去年辦了國際摩托艇賽,這也使我們開州一下子成了網紅城市,開州漢豐湖景點也成了我們重慶的網紅景區,賽事對開州的影響力可見一斑。而今年的摩托艇大賽更是吸引了大批國內外摩托艇運動的愛好者相聚開州,現場近10萬的觀眾也充分表明了開州‘水韻開州香滿城,漢豐湖畔聚群英’的強大吸引力。”

不可否認,隨著摩托艇項目進入亞運會,中國摩托艇運動發展迎來前所未有的機遇,越來越多的愛好者參加到摩托艇運動的行列當中來。漢豐湖國際摩托艇公開賽的舉辦,必將極大地推動這一賽事在三峽庫區開展,在開州落地生根,促進更多的人喜愛摩托艇這項時尚的休閑運動,將漢豐湖打造成為全國知名水上運動中心和體育旅游消費目的地。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水潛水摩托艇運動聯合會、重慶市體育局、重慶市開州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重慶市開州區文化委員會、重慶開州湖山文化旅游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承辦,中體萬有(北京)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運營執行,重慶天致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冠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