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0体育扶贫>>相关政策

三位奥运冠军助力西部体育扶贫

2020年03月02日15: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四川西昌12月18日电 除了大屏幕直播教学,对于大凉山的孩子们来说,徐莉佳、张山和唐琳三位奥运冠军来和他们一起参加冬令营活动,也是一种特殊的教育体验。

18日,中国西部贫困地区青少年水上项目冬令营的开营仪式在西昌邛海举行,共有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重庆市开州区以及云南省澄江县海口镇海关村等地区的137名同学参加了活动。这里面的很多同学,还是第一次接触帆船、帆板、摩托艇等“洋气”的体育项目。

冬令营一直持续到24日,学员们将接受各类水上项目的培训,参加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教育等活动。组织者表示,他们会把这项活动坚持举办下来,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创造更好的条件、拓展他们的视野。

三位奥运冠军都将用自己的切身体验为孩子讲课。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冠军徐莉佳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对于孩子们意义非凡,对于冠军们也是感触很深,孩子们的纯朴也深深感染了大家。徐莉佳说:“我一到这里就看到他们在上自习,早上也是在他们的朗读声中醒来的。我特别喜欢这些孩子们的眼神,特别纯朴。”

开营仪式上,昭觉县民族重点寄宿制小学学生贾小飞激动地说,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冬令营活动,近距离接触到奥运冠军更是开心。

活动承办方、邛海水上运动学校校长田军表示,这次公益活动是一次爱心的汇集,“它将体育教育与扶贫攻坚结合起来,是全国从事水上运动的工作者和体育产业从业者对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所做出的一次创新”。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体育局、西昌市人民政府等主办,邛海水上运动学校承办。BRP CHINA、劲浪体育、上海珐伊等企业做了慈善捐助。(原文发布于2018年12月18日)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