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排世錦賽中國隊摘銅 郎平:每一塊獎牌都很珍貴

楊敏
2018年10月21日09: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 每一塊獎牌 都很珍貴

中國隊球員袁心玥(中)與隊友慶祝得分。@新華社

2018年世界女排錦標賽昨天(20日)在日本橫濱進行決賽日,中國女排在銅牌爭奪戰中以3比0力克荷蘭女排,以一枚銅牌結束本屆世錦賽征程。賽后,全場中國球迷高喊:郎導辛苦了。58歲的郎平則表示:應該的,隊員辛苦。塞爾維亞女排則以3比2擊敗意大利女排,首奪世錦賽冠軍。

中國女排在前天的半決賽上以2比3惜敗意大利女排,無緣決賽。此前,中國女排在郎平的帶領下已奪得了2015年女排世界杯冠軍以及2016年裡約奧運會冠軍。無緣三連冠,新一代女排姑娘的拼搏精神依然感人,前天的半決賽,朱婷等主力挽救了五個賽點,最后以兩分之差在決勝局中惜敗。

這是中國女排第六次登上世錦賽領獎台,在1982年和1986年,老女排曾兩度登頂。郎平第一次出任中國女排主教練期間,曾帶隊在1998年奪得世錦賽亞軍。2014年,她帶領年輕的隊伍在意大利世錦賽中再次摘銀。時隔四年,中國女排在日本的世錦賽上拿到了一枚銅牌。郎平認為第三名也是不錯的成績,“這是非常好的一個鍛煉,世錦賽四年一次,全世界最好的隊伍都在這裡,能拿到第三名也是不錯的,我們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希望今后找到差距更加努力。”

其實,中國女排在無緣決賽后球員比較沮喪,不過全隊在昨天再次滿血復活。郎平透露,半決賽結束后全隊馬上開會,“大家都比較沮喪,覺得拼到這個份兒上都沒有拿下來。我希望球員馬上放下,今后回去可以總結這場球,作為一個寶貴的經驗,但大家必須馬上就投入到今天的比賽當中。”她坦言,對於中國女排來說,每一塊獎牌都是非常珍貴的。

郎平在本屆世錦賽上不止一次迎來選擇對手的機會,但她沒有為了獲得更好的成績避開強敵,她的態度是:“認真對待每一場球,勝敗都是正常的。”她在肯定了主攻新星李盈瑩進步的同時,也提出了中國女排需要更多攻手分擔朱婷的壓力,“發球和一傳配合有進步,但網口需要更多人站出來,不能隻有朱婷一點。”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