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客場0比2不敵建業遭遇三連敗 富力真正保級開始了

彭博
2018年10月22日08:41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富力真正的保級開始了

  如果說之前喊出“保級”的目標還有些謙虛的話,那麼廣州富力隊接下來將真正為保級而戰。21日晚,富力隊在中超第26輪比賽中客場0比2不敵河南建業隊,遭遇聯賽三連敗。目前富力隊積29分排在第11位,隻領先排第15位的建業隊4分,在聯賽還剩4輪的情況下,在16支中超球隊中,富力隊仍未跑出保級區。

  扎哈維未復出,肖智因紅牌停賽,替補前鋒常飛亞上調國足訓練營,富力隊客場對陣建業隊,竟無前鋒可用。無奈之下,主帥斯托伊科維奇派出很少出場的李銳,與雷納迪尼奧、陳志釗組成前場攻擊線。

  今年夏天,李銳才被一隊召回,但他在一隊的地位隻能算是鋒線上的末位替補。李銳身材高大,也是站樁型中鋒的踢法,技術特點與肖智相似。在肖智停賽的情況下,李銳被推上鋒線也算合理。然而受限於球隊本場比賽整體實力不足,李銳的表現並不突出。

  下半場在落后的情況下,斯帥在前場派上了后腰張佳祺和后衛姜積弘,用三名身高近1.9米的球員在前場尋找機會。這一罕見的變陣還是沒能幫助球隊收獲進球。

  富力隊全場雖然掌握了控球權,但7次射門無一個進球,“鋒無力”是主要原因。

  在富力隊以往的比賽中,前場靠扎哈維領銜的攻擊線摧城拔寨,后場靠屢建奇功的門將程月磊把守大門。如今扎哈維的缺陣導致前場進球困難,而程月磊此役也沒能發揮出正常水平。

  本場比賽的兩個丟球都與程月磊有一些關系。第一個失球,程月磊將對方開出的角球擊出,皮球落在不遠處的點球點位置,由馮卓毅抽射破門。第二個失球,又是程月磊解圍不遠,被裡卡多頭球破門。

  富力隊最近5輪隻拿到1分,如今距離降級區隻有4分,接下來的比賽大意不得。對於最后4輪比賽,斯托伊科維奇說:“下一輪我們必須主場拿下權健,因為我們已經沒有任何退路了。”

  據悉,扎哈維即將傷愈復出,斯托伊科維奇也確認了扎哈維能參加下輪比賽。對富力隊來說,隻有主場贏下天津權健隊,才基本可以宣告保級成功。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