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新賽季浙江雙雄開門紅 稠州銀行新援漢斯布魯成亮點

曹林波
2018年10月22日08:19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雖然亢奮過頭,態度仍被首肯

漢斯布魯准備投籃。本報記者 李選 攝

在經歷了漫長的休整之后,2018~2019賽季CBA的比賽終於在21日全面拉開了戰幕,10場比賽在晚上同時展開,浙江稠州銀行男籃雖然一度取得了20分的領先,但是又被北控男籃追上甚至反超,最終驚險地以110︰107險勝,獲得了新賽季的開門紅。

稠州銀行男籃的球迷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球隊在濱江體育館的比賽了,所以昨晚雖然天降小雨,但是在比賽現場,觀賽氣氛依然熱烈,新開辟的球迷專區裡,來了不少身穿著紫紅色稠州銀行男籃特色球衣的球迷,揮舞著充氣棒,熱火朝天地為主隊加油。

在他們的吶喊助威聲中,球隊的當家球星吳前在第一節如有神助,單節就投進四個三分球,拿下了14分,帶領全隊在第一節一度將分差拉開到20分。

不過吳前整場也就拿下17分,之后的比賽的走向,就和外援們的表現密切相關了。

稠州銀行男籃在比賽的前兩天突然宣布裁掉了原來的大外援卡特,換成了上個賽季在廣州男籃效力過的大外援漢斯布魯。經過幾場季前賽,球迷們對於大外援卡特的表現早有不滿,所以聽說球隊換來了漢斯布魯,都說球隊做出了一個正確的決定。“他打球態度好,適合CBA。”

漢斯布魯這周才到球隊報到,和球隊的合練也很少,首場比賽面對北控男籃,他又將面對經驗豐富的內線悍將蘭多夫,挑戰不小。

在第一節過半的時候,主帥劉維偉將漢斯布魯替換上場。漢斯布魯一下就和蘭多夫杠上了,雖然身材不佔優勢,但是他在內線還是扛住了蘭多夫,成功搶下籃板並且助攻吳前打成快攻。一節下來,看得出他在努力融入整個球隊,直到罰球兩罰全失時,大家才想起來,他才來了不到一周的時間,還需要調整。

也許是過於興奮,漢斯布魯沒有控制好犯規,第二節還剩2分鐘時就因為到了個人第5次犯規被迫下場,使得球隊在下半場大部分時間隻能以單外援對抗北控。即使是這樣他全場貢獻16分9個籃板的准兩雙數據,算是在稠州首秀交出不錯的成績。

就在漢斯布魯下場之后,北控第三節在蘭多夫的帶領下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將此前近20分的坑一下就填上了。好在最后時刻稠州銀行男籃全軍用命,每球必爭,加上小外援鄧蒙的發揮也十分出色,全場拿下41分,在關鍵時刻用3分幫助球隊穩住陣腳,這才有了最后三分險勝。

賽后劉維偉對於漢斯布魯的表現也很滿意:“他確實挺不容易的,到隊時間比較晚,合練也就兩三天,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總體來說不錯,防守、籃板、拼勁都達到了隊伍的要求。”

另外一場比賽中,廣廈男籃在客場兵不血刃地以119:105戰勝了福建。福特森找回了上賽季常規賽MVP和助攻王的狀態,拿下29分6籃板15助攻,胡金秋也拿到了27分12籃板的兩雙成績﹔博洛西斯17分11籃板5助攻﹔蘇若禹15分。福建男籃的內線主力王哲林因為體測沒通過,前五輪比賽不能上場,強大的內線優勢讓廣廈男籃在客場輕鬆拿下了賽季開門紅。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