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8第十三屆環海南島國際公路自行車賽開幕

2018年10月23日09: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0月22日晚,2018第十三屆環海南島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以下簡稱“環島賽”)在儋州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儀式。

本屆環島賽將於10月23日至31日舉行,總獎金35萬美元。包括7支洲際職業隊、12支洲際隊和1支國家隊共20支隊伍將在9天時間內從儋州出發途經海南全島17個市縣,完成總裡程1481.4公裡的激烈爭奪。

開幕式上,本屆賽事的四色榮譽騎行衫與公眾見面。伴隨著動感活潑充滿激情的音樂,參加本屆環島賽的各車隊隊伍閃亮登場,140名車手穿著各隊騎行服,騎著自行車依次登台亮相,向現場數千名觀眾揮手致意。

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秘書長王建國對環島賽給予高度評價,他在致辭中指出:“環島賽創辦13年以來,以其高水平的自行車競技賽事融合海南獨特的自然風光和人文風情,吸引了世界各地車手競相參與,其內涵不斷豐富,外延不斷擴展,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品牌效應不斷增強,已經成為海南與國際社會展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相信環島賽一定會發展成為國際一流的體育賽事品牌,成為展示海南美好新形象的亮麗名片,成為體育和旅游如何發展的經典范例。”

本屆環島賽路線選擇注重文體旅游相結合,賽道難度更大。比賽精選了海南省沿線最為秀美壯麗的景觀地區,途經儋州雲月湖、盈濱半島、金山寺、紅樹灣、萬泉河、博鰲、神州半島等海南特色景點。在競賽方面,今年環島賽賽道設計更符合國際公路賽發展潮流,史上首次在昌江保梅嶺設置山頂沖刺賽段。第8賽段樂東-昌江作為今年環島賽的皇后賽段將對總冠軍的歸屬起到決定性的作用,這也讓今年環島賽最大的懸念留到了最后一刻。

同時,本屆比賽將延續“全程直播+全球直播”的電視轉播模式,電視信號將覆蓋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非洲及中東地區等186個國家和地區。

23日,環島賽將進行第一賽段的爭奪,比賽起終點均設在儋州市文化廣場,全程90公裡的賽段將沿途經過儋陽樓、熱作兩院植物園、鬆濤干渠等儋州城市標志性區域、景點和重點項目。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