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8環島賽第一賽段:馬雷斯科大熱取勝 張政奪亞洲最佳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10月23日17:11

2018環島賽第一賽段:馬雷斯科大熱取勝 張政奪亞洲最佳

10月23日,“碧桂園杯”2018第十三屆環海南島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以下簡稱“環島賽”)在儋州結束了第一賽段的爭奪,來自威廉車隊的馬雷斯科大熱取勝,奪得個人第7個環島賽賽段冠軍。中國車手張政獲得今天唯一一個途中沖刺點,憑借減秒穿上亞洲最佳的藍衫。

本屆環島賽第一賽段為儋州繞圈賽,全程90公裡,繞行儋州市區4圈。本賽段僅有1個途中沖刺點,設置在第2圈。

比賽開始后,主場作戰的中國車手就開始發動攻擊,曾經獲得亞錦賽U23級別個人計時賽冠軍、中國捷安特洲際隊選手史航、中國恆翔洲際隊的王波以及米其頓-SCOTT車隊的姜治慧參與了早段的突圍,但並沒有成功。

直到16公裡過后才形成了6人突圍集團,其中恆翔車隊包攬兩席,包括去年環島賽亞洲最佳車手柳建鵬以及他的隊友張政。其余四名突圍車手分別是米其頓-SCOTT車隊的牛益逵、荷蘭猴城車隊的伊瓦爾·斯爾克、青海天佑德車隊的李自森以及瑞士國家隊的喬亞·舒內特。突圍集團領先大集團約1分30秒的時間。

在第一個沖刺點設在了第二圈的終點(45公裡),由於本賽段預計是大集團沖刺,因此第一個沖刺點減秒的歸屬將可能決定最佳亞洲車手藍衫第一賽段過后的身穿者。經過激烈的拼搶,恆翔車隊的張政在這個沖刺點拿下第一名,伊瓦爾·斯爾克第二,而身穿中國國家冠軍衫的牛益逵獲得第三。

沖刺點過后,4名中國車手完成了本賽段的任務,回到主集團當中,領先集團僅留下兩位外國車手斯爾克和舒內特。隨后中國捷安特洲際隊的郭亮從大集團發動單人進攻,嘗試追擊突圍車手,但並沒有成功。

大集團由三支中國車隊領騎,包括寧夏體彩LIVALL洲際自行車隊、中國捷安特洲際自行車隊以及中國恆翔洲際自行車隊。在大集團的追擊之下,2名突圍車手僅剩下不到40秒的領先優勢。3圈過后,大集團逐漸迫近2名突圍車手,此時RTS洲際隊的蒙古車手謝德蓋發動進攻加盟到突圍集團中,這也讓突圍集團能堅持更長時間,把秒差擴大到1分鐘。

在最后10公裡,威廉車隊和巴迪安尼-CSF車隊強勢領騎大集團,需要把突圍集團迅速抓回的大集團加快了節奏,秒差迅速減少。在最后5公裡,突圍集團終於被大集團吞噬。

在最后600米發生集團中部發生了摔車,讓沖刺集團發生斷壟。但奪冠大熱門馬雷斯科並沒有受到影響,拿下了2018環島第一個賽段的冠軍,這也是他個人環島賽第7個環島賽的賽段冠軍。

本賽段過后,馬雷斯科兩衫加身,分別拿下了總成績領先的黃色領騎衫以及綠色沖刺王領騎衫。最佳亞洲車手藍衫歸屬恆翔車隊的張政,敢斗獎則歸屬於荷蘭猴城車隊的伊瓦爾·斯爾克。

明天,2018環島賽將進行第二賽段的爭奪,比賽將從儋州出發,經由臨高縣到達澄邁,全程139.6公裡。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舉重隊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
  2. 2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3. 3長三角女子草地網球邀請賽在中國網球…
  4. 4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5. 5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6. 6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
  7. 7田徑全國冠軍賽:許雙雙獲女子300…
  8. 8諾丁漢網球賽決賽張帥不敵孔塔
  9. 9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10. 10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